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ily乖群媽咪

今日晚餐:法式馬鈴薯煎蛋餅

2008年05月07日
法式馬鈴薯煎蛋餅,Omelette aux pommes de terre(法國)
非常受歡迎的一道法國菜,常佐以沙拉作為輕餐。
蛋餅一般以不同配料做成。在西班牙稱為Tortilla及在義大利稱為Fritatta。

材料:
馬鈴薯200克,去皮切小丁
蛋6顆
鮮奶油70克
1/2茶匙鹽
胡椒,調味用
水800克
細香蔥一湯匙,剪碎

預備動作:
1.將馬鈴薯放入網鍋。在Varoma蒸鍋裡,放入一大張浸濕而扭乾的烘焙紙鋪好。

作法:
1.將蛋、鮮奶油、鹽及胡椒放入主鍋。以10秒/轉速4攪拌。將混合後的蛋液倒入蒸鍋。清洗主鍋。

2.將水倒進主鍋。裝上網鍋及Varoma,以15分/溫度V/速度1蒸煮。

3.將煎蛋餅反倒扣Varoma蓋子上,拿起烘焙紙後再放回鋪在蒸盤中,小心把煎蛋餅(保持上下倒轉)滑下到蒸盤上,以5分/溫度V/速度1蒸煮。

4.把馬鈴薯置於煎蛋餅上,裝盤,再用細香蔥裝飾。

試作心得:非常美味喔!(我沒放胡椒,但多灑了點義大利香料,以增加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