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ily乖群媽咪

今日早餐:奶酥吐司

2008年05月08日
感謝Q媽Anita在美善品家族裡分享"奶酥吐司"的作法∼蘊釀了兩天,終於把材料備齊,今早試作成功囉!

吐司作法不是今日重點,還不會自製吐司的話,就買現成的吧!

奶酥所需材料真的很簡單,只不過我家小孩都是滿週歲就不再喝奶,所以家裡沒有奶粉,昨天特地去大賣場,挑了一罐最小的(900克)回來烘焙專用。

材料:
奶油50克
糖粉40克
蛋1顆
奶粉70克

準備動作
1.烤箱預熱(10分鐘,200度)─因為烤奶酥只需要上火,所以預熱時就先把下火關了,免得待會兒忘記。

2.在吐司切出直橫線(但不切斷)這樣奶酥在烤的時候,香氣就會滲入吐司裡。

作法:
1.把所有材枓放進主鍋裡,以20秒/速度4攪拌均勻即可。∼完成了,就這麼簡單,哈哈哈!

2.當然要把奶酥抹在吐司上,放進烤箱裡烤啦!上火200度,烤10分鐘。(烤箱的設定要因各家烤箱火力而定)今天烤起來覺得有點太黑,下回可能會降低火力,拉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