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ily乖群媽咪

膽顫心驚做蛋糕囉!

2008年05月10日
柔柔&敏敏這對姊妹花相差三歲,但同為五月壽星,前幾天聽說她們願意放棄吃蛋糕的權利,換取自己心愛的生日禮物:直排輪和腳踏車,阿姨我聽聞此事,當然義不容辭地自願親手做個蛋糕來慶生囉!

答應容易執行難啊!雖然吃過很多次同事親手做的蜂蜜蛋糕、戚風蛋糕,也看過不只一次製作過程,但是今天還是頭一遭要自己來。

目前蛋糕還在烤箱裡烤著,生死未卜,我才有勇氣趕快來po這篇日記跟食譜,否則萬一處女秀失敗了,大概就提不起勁來寫囉!

材料:
5顆雞蛋
蜂蜜30-40克
糖粉20+50克
鮮奶30克
油30克
低筋麵粉100克

建議:先把上述食材都準備好,該秤重的先秤好,以免開工後會手忙腳亂∼

作法:
1.先把蛋白和蛋黃分開。蛋黃加上20克的糖粉、蜂蜜、鮮奶、低筋麵粉與油,攪拌均勻。這個部分先放在鋼盆裡。主鍋用來打蛋白霜。

2.蛋白霜的製作:5顆蛋白放在主鍋中,加上蝴蝶棒,以速度4打3分鐘,使蛋白呈乾性發泡,也就是所謂的蛋白霜。

3.用刮刀棒把1/3的蛋白霜挖至鋼盆裡攪勻,接下來再把其餘的蛋白霜全放進鋼盆裡攪勻。接下來就倒入模型。

4.烤箱要先預熱,再以160度烤35分鐘。烤好後趁熱先拿出來倒扣,以免蛋糕坦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