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ily乖群媽咪

自製簡易黃金蛋

2008年07月18日
炎炎夏日,胃口實在不好,想要提振食慾的話,就是要多學幾道這種平常先做好,放在冰箱裡隨時可以拿出來加菜的涼菜啦!

這道菜叫做黃金蛋,是月初參加主婦聯盟入社說明會之後的廚藝課學到的,說穿了其實就是水煮蛋,不過多了一些巧思,口感就變豐富囉!

煮法很簡單,先準備一個碗公,等蛋煮好剝殼後要放進"泡澡"的。碗公裡放水和醬油,比例是2:1,醬油會決定黃金蛋的風味,每次都可以變換不同的醬油,例如日式醬油、柴魚醬油或鰹魚醬油等等。

正式要煮蛋時,先燒一鍋水,煮沸後把蛋全部放進去,六分半鐘之後起鍋(才熄火)。可以放涼後再剝殼,或是泡冰冷水加速冷卻。蛋殼剝完後把蛋放進碗公裡泡澡,並移入冰箱裡,至少要冰半小時以上,吃起來才會好吃。

建議作法是至少冰一天啦!讓醬油入味,蛋黃口感也會比傳統煮過熟的水煮蛋好吃,至少小乖肯吃∼

我們家是不准吃沒有全熟的蛋,可是這種煮法既兼顧了蛋要全熟,又不會因為過熟而讓蛋黃吃得來的感覺乾乾沙沙的,重點是隨時可以拿出來加菜或是當點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