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Emily乖群媽咪

第一次做起司蛋糕...成功!

2008年08月24日
黑皮黑皮啦!很早就想試著做看看起司蛋糕,材料準備好很久了,卻一直沒能鼓起勇氣付諸行動。

起司蛋糕∼大姊口中"非常簡單,要失敗也有點困難"的甜點,我終於在昨晚首度動手了。

做完之後的心得,的確是不難,而且沒有想像中那麼"神聖不可侵犯"…我是指食譜啦!其實所有材料的比例,攪拌的時間等等,好像都可以視情況加減喔!

材料:奶油起司400克、奶油20克、蛋3-4顆、糖90克、低筋麵粉20克、玉米粉20克。

作法:
1.蛋白和蛋黃分開備妥,把蛋白放進主鍋裡,使用蝴蝶棒來輔助打蛋白霜。轉速4,時間6分鐘。邊打蛋白邊加糖粉進去。完成後取出蝴蝶棒,把蛋白霜倒出來備用。主鍋不用清洗。

2.奶油起司400克、奶油20克,放進主鍋裡,溫度設定37度,轉速4,時間5分鐘。接著再放蛋黃下去繼續打均勻。再放入低筋麵粉與玉米粉,一樣要打均勻。

3.把蛋白霜逐漸放進主鍋裡一起攪拌(盡量在一分鐘以內完成),就可以倒入模具裡。

4.烤箱先預熱200度,10分鐘,在烤盤裡放1000克熱水,再將模具放入烤盤,以160-190度左右的溫度,烤一小時。放涼之後移入冰箱保存,就可以吃到自己親手自製的起司蛋糕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