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anielのmami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懷孕期食物的禁忌&補充

2007年08月14日
公開
55

紅色警戒區:(能不碰就不要碰) 咖啡、茶、醃的東西、人参類、酒類、麻油、木瓜、薏仁、辣的等刺激性。 不要過量吸取維他命A。 要限制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 避免喝酒。 避免高糖、高脂肪食物。 少吃堅果類。 黃色警戒區: 蝦、柿子、山楂、羊奶、肉桂、玉米鬚、味素、紅豆、海帶、竹筍、油條、韭菜、菠菜、麥芽(糖)、咖哩 有利於孕婦身心健康的水果: 1.奇異果: 不僅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而且還含有大量的果膠,鉀,鈣,等成分,另外,還有能夠分解蛋白質的鋂.當作點心食用,能透幫助消化,使腸胃舒適. 鈣能使心情安定,改善赫爾蒙的分泌,這樣就能使煩躁的心情變好 2.梨:從很久以前開始,梨就因為可以和肉一起食用而聞名.他含有豐富水分和果肉,可以幫助排便,對預防便秘很有效.並且可以降低血壓 3.橘子:具有酸甜的口感,孕婦喜愛的水果之一.檸檬酸可以幫助抑制偶吐,而且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預防感冒 4.蘋果:懷孕過程中,容易出現便秘,蘋果是最好的水果,害喜嚴重的話,可以連皮一起吃.可以讓不舒服的腸胃平緩一些 5.櫻桃:所有水果中,櫻桃所含的鐵質特別豐富,幾乎是蘋果、橘子、梨的20倍,而且它還含有胡蘿蔔素(比葡萄、蘋果、橘子多4-5倍)、維生素B1、B2、C以及檸檬酸、鈣、磷等,多食用可補血及幫助腸胃功能。 若孕婦食慾不佳,更應積極吃櫻桃,對胎兒很有幫助, 許多孕婦常吃櫻桃,生下的寶寶多擁有一張紅潤的蘋果臉。 6.葡萄:葡萄富含鐵、磷、鈣、有機酸、卵磷脂、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C等,孕婦血色不足、血壓偏低、循環不好、冬天手腳冰冷,多吃葡萄可幫助改善,更特別的是,如果孕婦有出血現象,葡萄還有安胎作用,而且能幫助胎兒發育。 至於木瓜和芒果可以少吃一點,據說木瓜會對寶寶皮膚不好,芒果容易生出過敏兒~~ 最主要都還是均衡為主,每樣東西都不要過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