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于于ㄉ媽

日期

#Tag

于碩在新新幼稚園半年了

2011年02月17日
公開
37

鄭于碩,老師及同學都叫他碩碩。 4歲3個月大。 就讀新新幼稚園綿羊班,半年。 碩碩是家裡的小寶貝也是小霸王,奶奶得聽他的話陪著玩。每天有用不完的好奇心跟新想法,還要奶奶陪他跑百米,有時他當設計師、工程師,大人們就得當工人幫他完成紙箱房子、做軌道等。從小自主性強、又好勝,奶奶照顧的一個頭兩個大,但爸媽得工作不能老是陪他,為了不要把奶奶操累、媽媽工作做不完而心情糟,本來打算中班在念幼稚園的計畫,提早在三歲的時候就讓他上幼稚園了。希望他能去“玩一玩”、學習生活常規跟體驗團體生活。 時間過的很快,碩碩到新新已經半年了!在老師用心的引導下,碩碩很樂於工作,他說他的好朋友是他的同學們,要生氣的媽媽講話像老師一樣溫柔,下課後回家也沒閒著,總能找事情玩,把家裡用亂,再幫忙收拾當小幫手,繼續他的“工作”。在參觀學校教學觀摩會時,才知道他會自己去使用膠台撕膠帶、剪刀剪紙等危險的動作,也看到他雖然知道媽媽來學校看他,因為老師有說還是要認真工作,自動自發、表情認真的樣子,這些細微的改變,看在眼裡還蠻開心的,表示他又長大、成長了。有一次在家用剪刀,被不知情的姑姑說很危險,他很理直氣壯的跟姑姑解釋:「我在學校都有用阿!我會小心的。」這讓我知道,只要他有想做的事,叮嚀一下就放心讓他去做。 最近碩碩迷上恐龍,聖誕老公公送的兒童恐龍百科,他好喜歡,才看幾天就認得書裡所有的恐龍,看個尾巴就可以認得出是什麼恐龍,這連一同看書的爸爸都還學不來,讓我們覺得他的專注、記憶及觀察力好敏銳。還有每每看著從學校拿回家的學習本—刺好多圖案、縫線、貼圖案…等都讓我跟爸爸好驚奇,相信有這樣的能力,都是平常一點一滴學習累積而來的,雖然有時還是會小迷糊、膽小、或因為學不來而氣餒著急,不過相信只要多接觸、多看、多練習、多鼓勵就會上手了。 很感謝學校經營這樣學習的氣氛,老師對小孩的品格與教學上的用心也讓我們很放心。 相信以後碩碩能學習到更多有趣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