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Dora&Woody媽媽

眼疲勞食譜:黑豆枸杞粥

2011年04月15日
學做黑豆枸杞粥

原料 黑豆100克,枸杞子5克,紅棗10個。

  做法 鍋中加適量的水再倒入黑豆、枸杞子、紅棗,用急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熬至原料熟爛,即可食用,每日早、晚服食,可長期食用。

提示

黑豆枸杞粥要每天喝,才能見效。

但要注意,熬粥時枸杞子不可過量,一般來說,白領每天食用最好不超過20克。

有感冒、發燒、炎症、腹瀉等病症的白領熬粥時,不要放枸杞子,僅用黑豆熬粥即可,也可用決明子代替枸杞子。

電腦族過度用眼會使眼睛疲勞。黑豆味甘、性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 B1、維生素B2、煙酸等營養物質,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滋陰明目的功效。枸杞子性味甘平,能夠滋補肝腎、明目、養血、增強免疫力。現代醫學認為,枸杞子能有效緩解疲勞、降低血壓、保肝降糖、軟化血管、降血脂、治腎衰。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白領更宜長期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