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蘇小乖媽媽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紙有你真好

2008年10月12日
公開
30

  假期的尾巴,以一場有趣的演出做結束。   下午,第二次來到藝術教育館,觀賞偶偶偶劇團製作演出的「紙有你真好」,是一齣很特別的物品劇。全劇運用『紙』為媒介進行演出,創意十足。 「紙」真是一個神奇的東西,它可以畫、可以折、可以撕、可以揉,可以是平面的、也可以是立體的,不同的紙質所呈現出來的效果也各不相同。為了讓觀眾領略「紙張」創作的極致,劇團針對紙張的顏色、透光度、聲音…等元素,加以深入的分析並進行創作演出。演員的肢體與紙張相互組合,創造一個個鮮活的角色,在場景設計上也加入一些紙張所創作的工藝品,例如紙燈籠、果實等,更具視覺震撼的效果。   故事情節很簡單:森林邊緣的草原,狐狸一家快樂的在玩耍,突然間;獵人出現了…,慌亂中;小狐狸跑散了。在森林裡小狐狸遇到了大熊,起初雙方由冷漠敵對,漸漸的建立了情感。偏偏這時候獵人又出現了,危急時;小狐狸救了大熊,自己卻被獵人捉走了,為了救出小狐狸,大熊一路追到了城鎮…。狐狸被當做生日禮物送給了獵人的女兒,善良的女孩細心的照顧狐狸,人狐之間也衍生了深摯的情誼。後來,狐狸在女孩的懇求下,重回森林。   和上回小木偶的大冒險一樣,全劇沒有人語的對白,抽掉了我們所熟悉的符號,透過口氣和肢體動作的揣擬,或許負荷了比語言更多的意涵。   一次好有趣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