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佑元媽

解讀~

2010年10月06日
下午五點接賴阿佑回家時, 空蕩蕩的教室只剩下他和另ㄧ位同學坐在老師前方的位置寫試卷!

老師見到媽咪, 揮手打招呼後便拿了幾張賴阿佑在校的小考試卷走出來...

媽咪心想 "唉~ 該不會這小子又粗心大意, 所以被老師留下來罰寫吧!"

結果... 老師說 "我剛好整理到俊佑今天的考卷, 所以拿出來給妳看."

接著老師又說 "俊佑剛上完體育課, 滿頭大汗的跑回來, 看見楊*恩在寫回家作業, 也趕緊把作業拿出來寫!" (P.S 賴阿佑的課後輔導是"體育")

呼~ 原來如此呀~

媽咪翻了翻今天的小考試卷, 沒有ㄧ張滿分的...

老師說 "俊佑是那種要把題目限定及講的很清楚的孩子, 這幾張試卷錯的都是解讀的問題! 因為他常常想到別的地方去, 尤其遇到模稜兩可的題目時, 其實他的想法也都對, 只是考試時往往只有一種答案. "

老師才跟媽咪說完, 這小子就拿剛寫好的國語測驗卷給老師批改, 果真...又有ㄧ題被扣分了~

題目: 請寫上正確的聲調符號

(5) ㄉㄧㄠ () 魚


賴阿佑這ㄧ題是空著沒寫的...

這小子睜大了眼睛, ㄧ臉疑惑的說 "ㄉㄧㄠ魚沒有聲調符號呀! 所以我才沒有填的!"

這題的答案是(ˋ), 所以是ㄉㄧㄠˋ, 動詞的釣魚... 而不是賴阿佑想的名詞"鯛魚". @_@"


雖然小考成績會列入學期末成績計算(30%), 但是媽咪覺得無所謂, 因為賴阿佑不是不懂, 只是個人解讀差異的問題...

而且媽咪反而覺得賴阿佑會聯想到其它的地方,這是很棒的事, 就算成績不完美, 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回家路上, 賴阿佑很懊惱自己今天考的試卷全都跟滿分擦身而過, 媽咪內心卻覺得他這樣挺好的, 也很開心他會想到跟別人不ㄧ樣的地方!

媽咪本想稱讚他一下, 但是又擔心他以後寫題時會刻意標新立異, 於是硬生生把想讚美的話吞回了...

所以只對他說了一句"媽咪剛剛看到題目時也想成雕魚耶! 你果真是媽咪的寶貝兒子~"

但若是因為粗心不檢查而漏題出錯, 媽咪就會生氣了, 因為這已經是心態散漫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