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o^)┘頭好壯壯

寶寶血管瘤 早治早消除

2006年08月23日
寶寶血管瘤 早治早消除【記者施靜茹�台北報導】

 一歲多的倫倫出生後,身體和臉部布滿紫紅色的斑,有人說是「床母送的禮物」,醫師說,倫倫最好在上小學前治療,紅斑消除的機會很大。

 倫倫的爸爸游先生才26歲,太太生下全身紅斑的倫倫,他心想:「怎麼胎記這麼大?」經醫師診斷後,才知道兒子罹患葡萄酒色斑血管瘤的疾病,樂觀的游先生說:「這樣的小孩不容易走丟。」醫師也告訴他,血管瘤不會影響智力,讓游先生放下心中大石。

 長庚醫院一般整形外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張承仁說,血管瘤是常見的幼兒先天性皮膚異常,是一種新生血管過度增生造成的良性瘤,倫倫的葡萄酒色斑血管瘤,呈扁平紫紅色斑,是微血管畸形,會隨年齡加深顏色,但不會自然消退,他建議,倫倫最好早點治療,免得血管瘤隨年齡擴大。

 張承仁說,常見的血管瘤,還有草莓狀血管瘤,是一種深紅蕈狀、柔軟、不規則隆起的腫瘤,會隨小孩成長而長大,五成患者在學齡前會自然消退,治療方式與葡萄酒色斑血管瘤相同,都是用雷射光凝法和半導體雷射讓血管萎縮。

 張承仁昨天在長庚醫院舉辦的血管瘤病友座談會提醒,血管瘤患者中,有1.2%的人的下肢會被侵犯,造成行動不便,嚴重者需截肢保命,最好及早治療。 【2006/08/13 聯合報】 @ http://udn.com

…………………………………………………………
血管瘤小病友 皮膚紅紅黑黑-中華醫藥網950813
《2006/08/12 19:24》 記者關嘉慶�台北報導

 游小弟今年 1歲 8個月,全身紅一塊黑一塊,昨天由家長陪同參加長庚醫院舉辨的血管瘤病友會上特別引人注目,原來他是因為罹患葡萄酒色斑變異夾雜色素沈澱,醫師說,這是因為胚胎發育期時,出現外胚層神經傳導異常所致。

 游小弟一出生時皮膚就呈現紅紅黑黑的,臉上紅的多,身上黑的多,游爸爸還以為這是嬰兒出生時的正常現象,沒想到婦產科醫師告知孩子有異常,隨即將孩子送進林口長庚兒童醫院加護病房。

 長庚醫院一般整形外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張承仁表示,游小弟是罹患了葡萄酒色斑變異且夾雜有色素沈澱,病因是在胚胎發育期時,外胚層的神經傳導出現異常所導致,色斑會延著神經延伸;而葡萄酒色斑發生率極低,一年難得見到 2、 3例。

 張承仁主任表示,葡萄酒色斑是一種扁平且鮮紅或紫紅色斑的血管瘤,是一種微血管性的畸形色斑,隨著年齡增長,色斑會逐漸擴大,且加深顏色,而且不會自然消褪;目前在治療葡萄酒色斑或是色素沈澱可以採用雷射,且應先治療紅色部份的葡萄酒色斑,之後再評估治療黑色素沈澱的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