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o^)┘頭好壯壯

孕婦應禁用體脂計

2006年11月01日
孕婦應禁用體脂計-中華醫藥網951012
《2006/10/11 16:48》記者洪凰鈞�台北報導

 藉由體脂計測量結果雖可使人警惕,輔助控制體脂肪比率,進而避免高血壓、痛風等疾病發生。但消基會提醒,如受測者處於生病、服藥期間,或劇烈運動後,均可能提高檢測誤差;而體內有內療晶片等電器裝置者或孕婦更應禁用!以免微電流通過人體引發意外傷害。

 消基會報導雜誌發行人謝天仁指出,一般而言,成年女性體脂率超過 30%,成年男性體脂率超過 25%者,即會被認為是「肥胖」。

 但他提醒,由於體脂肪的測量會受到體內水分、飲酒、服用藥物、運動狀況及環境等因素影響,故包括生病服藥期間,或劇烈運動、飲酒、食用刺激產品過後,結果都可能不準,又女性生理期間所測得的體脂率也可能有高估的情形,故建議要評估身體肥胖與否,透過 BMI計算反倒較簡易可行。

 謝天仁還說,因體脂計能反應多少事實,其實與內建晶片的計算公式息息相關。若廠商是以外國人種(高加索人種)進行大量測量數據,再建立計算公式在晶片中,用在台灣人(蒙古人種)身上就未必適合,又公式也是由大量的測試所推導出來的,因此,無論是任何廠牌的體脂測量產品,實無法完全符合每個人的情形,欲添購體脂計的消費者應特別注意。

 而考量生物組抗原裡的體脂計會有微弱電流通過人體,對孕婦、體內有植入新律調整器或內療晶片等電器裝置者,可能會造成干擾,甚至引發重大傷害!但此次消基會調查卻發現有產品連說明書都沒有,更遑論警語標示。

 因此,消基會日常用品委員會委員陳守治呼籲民眾,如屬於上述特殊族群者,切勿貿然嘗試,以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