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o^)┘頭好壯壯

父身高母體重 決定嬰兒體型

2006年11月26日
父身高母體重 決定嬰兒體型-中華醫藥網9511118
《2006/11/17 17:47》中華日報編譯中心�十七日綜合外電報導

 想生身材修長的寶寶?醫學專家說,最重要的是父親要高挑;如果希望寶寶不超重,苗條媽媽是重要關鍵。根據英國得文及阿克斯特醫院 (Royal Devon and Exeter Hospital)的最新研究,父親的身高對子女的高度有關鍵影響,但母親決定子女的體重。

 研究人員對一千個家庭進行研究,測量父母的體重及高度,及他們的子女 2歲前的身高和體重。研究人員發現,「高人一等」的父親所生的子女也比較高,但是父親的體重對子女並沒有什麼影響。

 負責這項研究的醫師奈特指出,研究證實,父親的身高對子女的成長有直接影響,高個子的父親所孕育的新生兒,不僅手腳較長,體重也較重。

 不過奈特強調,兒童的成長除了先天遺傳的基因,後天的成長環境也很重要。

 相對之下,母親的體重對嬰兒的體重有很重要的影響。奈特表示,這可能與嬰兒在子宮的成長環境有關,另一方面,體重超重的母親血糖的濃度較高,也可能造成嬰兒體重較高。

 奈特進一步指出,嬰兒出生後一直到兩歲的成長狀況,對未來的身體健康有非常重要的影響,綜合來看,母親的身材對寶寶的成長,扮演關鍵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