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ada

食譜-1

2008年02月03日
Emily Lee
轉載:中天討論區
2008/02/08
97/02/08(五) 2008開運年菜 「豬」事如意【郭泰王V.S李嘉茜】

礁溪冠翔四季飯店行政主廚─郭泰王
菜名: 客家小炒

材料:
主材料:
熟五花肉 1塊、乾魷魚1條、杏鮑菇3條、金?蝦1兩、黑豆乾2大塊、芹菜3兩、蒜苗3兩、辣椒2條、蒜頭5顆、黃豆醬
煙燻材料:
米 2兩、糖2兩、茶葉1兩、麵粉2兩
調味料:
醬油膏少許、米酒少許、糖少許

作法:
1.將熟五花肉切長厚片,鋪在鐵網上。
2.鍋中放入煙燻材料,再放上步驟 1的鐵網,煙燻五花肉。
*已經煮熟的五花肉經過煙燻的過程,可以讓肉上帶有茶燻的香味,味道更佳。
3.將乾魷魚剪開,用溫水浸泡 1天半,其中大約換2次水,泡發魷魚。
4.將杏鮑菇、黑豆乾切成條狀備用。
5.起油鍋爆香蒜頭、辣椒、醬油膏、糖,再放入步驟 3的魷魚、步驟2的五花肉、金?蝦、步驟4的杏鮑菇、黑豆乾、黃豆醬慢火煸香。
*加入黃豆醬可以利用其甘甜的味道,以及芳香的氣味來增加料理的美味。
6.在步驟 5的鍋中灑入少許米酒,等酒氣揮發後,再加入芹菜、蒜苗即完成此道料理。




侯媽媽美食之家老闆─李嘉茜師傅
菜名: 鴻運蒸豬

材料:
主材料:
三層肉 1塊(約300g)、青花菜1朵
調味料:
紅糟豆腐乳 2塊(連汁1湯匙)、紅麴2湯匙、酒1湯匙、冰糖1湯匙、桂花醬1/2茶匙、魚露1/2湯匙、太白粉2茶匙、香油1/2湯匙

作法:
1.將三層肉切蝴蝶刀備用。
2.豆腐乳連同湯汁,加入酒、魚露、紅麴調成濃汁。
*僅靠紅糟的味道會沒有鹹味,但是加鹽會使三層肉變硬,現利用豆腐乳的鹹味取代鹽,味道更濃郁。
3.在步驟 1的肉片中填入步驟2的濃汁,醃1小時後,再放入碗中。
4.將步驟 3剩餘未醃肉的濃汁加入冰糖、桂花醬和少許水調開,倒入步驟3的碗中,隔水蒸1/2小時。
*桂花醬的香氣和味道可以使湯汁中充滿清香的風味,味道更佳。
5.利用步驟 4蒸五花肉的水燙熟青花菜備用。
6.將步驟 4蒸好的五花肉倒出肉汁,放入鍋中略煮,勾芡備用。
7.將步驟 6的五花肉倒扣於碟中,步驟5的青花菜圍邊,再淋上步驟6的湯汁、香油即完成此道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