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開學第一天

2008年02月12日
  一早,媽媽最早起,烤吐司、熱鮮奶,叫小超起床,今天是開學第一天,考驗著每一個小朋友,尤其天氣這麼冷。

  小超在爸媽的用力鼓勵之下,也認命地起床了,天太冷,動作也慢,七點五十分快到了,才匆匆出門,今天除了制服外套外,又加了件自己的大外套,穿得圓滾滾的,媽媽忍不住又到電梯前拍下小超開學第一天上學的模樣。看著父子倆匆匆出門,媽媽真覺得這種天氣不用上班、上學,是何等幸福的一件事!
開學日穿得圓滾滾上學去
開學日穿得圓滾滾上學去

  媽媽在家聽到小學裡的鐘聲,還有下課時播放的音樂……今天星期二,上全天課,媽媽上午去買買菜,中午吃過飯休息一下,便起來等維修網路的人來。一切搞定,可以上網寫日記時,小超也快下課了。

  四點一到,學校放學,媽媽聽到了小朋友打掃、回家,吵雜的聲音,心想著早上跟小超說了再見後,並沒提醒他今天下午放學要直接回家,不知他會不會又跟著安親班的隊伍走?正準備下樓循線迎接他回家,電鈴就響了,門口站著我可愛的小超!第一次放學自行走回家呢!

  不過,媽媽一句:你的外套呢?只見他張大了嘴,瞪大了眼∼∼在教室!走吧!媽媽陪他回教室拿。教室早已人去樓空鎖了,媽媽要他向警衛伯伯借鑰匙開門,教室裡整整齊齊,就他的桌上擺著外套和帶去繳交的美勞作業。

  媽媽看美勞作業──過年的喜慶鞭炮,都掛在窗上了,小超說他做錯了,好吧∼帶回家,我們再重做好了。

  原來,另外還有個波浪鼓的美勞作業,難怪有些材料,真是看不懂要做啥,小超還怪寒假裡和他一起做的阿媽──阿媽都說錯了,把兩個作業的材料都弄在一起,還另行剪了厚紙板……難怪做出來跟別人的不一樣,呵∼通知單上也沒寫清楚嘛!

  開學第一天就忘了帶外套回家,這……?!別再忘東忘西啦!

  晚上宜君阿姨帶順順來我們家,他們一放寒假就去泰國渡假,這次帶了一隻小小的大象送給小超,媽媽也沾光,得到一個小曼谷包。阿姨說順順開學第一天,水壺沒蓋緊,水倒在書包裡,發的新書都泡水了!而且餐袋也忘了帶回家。

  小孩真的都這樣,丟三拉四,忘東忘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