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超的媽

侍衛&剌蝟

2008年02月19日
  晚餐後,小超在客廳賣力演說一則今天老師說的故事。媽媽覺得小超的「轉述」能力越來越進步了,至少,可以完整地說完一則故事,而且表情生動呢!

  大略是有個人因為長相不討好,遭到大家的排斥,最後他終於有機會展露他對朋友的真心真意,熱心幫助別人,而交了新朋友。諸如這類希望大家別以貌取人,結交朋友貴在知心……這樣的故事。

  好笑的是,媽媽一開始聽成從前有一個「侍衛」……可是大家都不和他做朋友,XX討厭他、OO也不喜歡他……(XX、OO都是森林裡的動物),媽媽心想這侍衛是哪裡惹人厭了?不禁打斷小超的故事問,答案是:因為他剌剌的。這才恍然大悟--原來人家說的是「剌蝟」啦∼呵∼∼

  哦∼媽媽以為你說的是侍衛啦!

  「什麼是侍衛?」

  就國王身邊,那些保護他的人呀……每次母子倆的對話,就是這樣沒完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