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小幼媽咪

他的寶貝

日期

#Tag

17:00 鋼琴(7)

2015年04月20日
公開
3

小幼現在曲子上手的速度越來越快了(老師說的) 雖然跟厲害小孩還是差很多 但是兩樣樂器,這樣真的很棒囉 一月初老師開了一套曲 BACH 三聲部一首 (其實就是一直繼續練,把三聲部彈完) 海頓協奏曲一首 蕭邦即興一首 現代作品一首 (作曲家媽咪總是記不得,只記得譜超貴,6-7頁居然200多!) 蕭邦最早完成 海頓因為有3個樂章,所以慢一點 現代曲因為譜買回來較慢,加上小幼練琴時間不夠 所以最晚開始練,也最後完成 嚴格說來,還不算完成,但是小幼彈乏了 反而缺少剛開始練的悸動(這兩字是媽咪的說詞),所以先放著...... 今天開了兩首曲子 一首MOZART SONATA 一首 MENDELSSOHN(有拼對嗎??) 想想小幼三年級剛換給廖老師時,真的經過一段很辛苦的時期 基礎幾乎重新開始打,老師常常很不滿意(主要是音色) 當時許老師打來關心,聽到基礎要重打,也很挫折 媽咪還要反過來安慰許老師 每次上完課回家的路上,心情都不太美麗(偶而有奇蹟啦) 小幼的眼淚也不知掉了多少回 不過小幼卻沒因此受挫,反而慢慢開竅了 對鋼琴的喜愛也與日遽增,鋼琴課也變的越來越有趣 上一堂課,老師居然滿意到直接送小幼一盒巧克力,小人樂翻了! 我想,這中間辛苦的過程,老師應該都看在眼裡 也知道小幼真的有努力"想"做到老師的要求 但是為了小幼好,還是得嚴格要求才行∼ 我想,孩子學音樂,除了培養他對音樂的感受力和敏銳度 最重要的是學會受挫的能力 這能力一輩子受用不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