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他明白別人嘴裡沒說出的話嗎?

2008年02月04日
節錄自「40法建立孩子正確價值觀」一書

前言:
有些父母經常使用隱藏的信息來教導孩子。當孩子做出一些我們不喜歡的事時,我們就會有種「被傷害」的感覺。我們也許會立刻表現出憤怒,特別是一種眼見為憑的立即反應,或其他非語言的表達方式,而這都會使孩子受到極大的傷害。一個較好的表達方式就是承認你生氣的錯誤,並向你的孩子保證你仍然是愛著他。承認真實的感覺將可以證實孩子所「聽到」之非語言表達的方式,以減少他的恐懼感。

具體可行的建議:
1.接觸或許是非語言表達方式中最重要的一種方法。孩子們需要富有情感的擁抱或其他的訊息,特別是在遭受處罰之後,你的觸摸將可再度保證你對孩子責罰的背後有愛。

2.對孩子說話時,要注意自己說話的語調和臉部的表情。

3.注意動作中所暗示的。幫助家人學習去解釋沉默,因它能表現許多種情感。如果你認為你的孩子可能會誤解你的沉默,請使用些許話語去澄清你的感覺。否則你的孩子會認為你是無緣無故在對他生氣。

4.將一些你所聽過和認同的技巧,應用在自己家庭的溝通上。

5.經常在溝通上做榜樣,表達你自己真實的情感。

6.避免強迫你的孩子嘗試去感覺你認為他們必須去感覺的事物。

7.當你的孩子要求你解釋這隱藏的訊息時,就承認它。誠實會比一個反面隱藏的訊息更能減少恐懼感。

ps.看完這篇才發現,原來自己在這方面是多麼的不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