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風趣和幽默

2008年02月27日
節錄自「40法建立孩子正確價值觀」一書

笑是最佳藥方: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箴言17;22)
笑能刺激循環,能使血壓穩定,使血液更容易氧化,促進消化,按摩發音器官等。笑同時也是一種很好的精神良藥。它促進生活中的愛,減低壓力,並且能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趨於和睦圓滑。
1.幽默感將能幫助明理的父母「允許孩子們去扮演孩子的角色。」使用用末的態度來矯正孩子時,他的效果會遠超過使用威脅性的懲罰。
2.笑能淨化人類的心靈,特別是在高度危險和情緒化的時刻。
3.沒有任何一件事務能像笑聲一般,能消除並平衡從衝突所帶來的緊張。一點幽默的機智能消除對抗並減輕暴躁的情緒。

一些具體可行的建議:
1.你自己所作出的榜樣非常重要。你可以嘲笑你自己和你所犯下的錯誤,充滿著希望的笑聲,能夠幫助你看到一些困擾你的問題。
2.以一些笑話和謎語來使乏味而單調的家事變得更輕鬆愉快。
3.透過健康而有益的笑話來保持一顆年輕的心靈。
4.將家庭中天真自然風趣的時刻紀錄並珍藏起來。
5.對於剛學走路的孩子也需要對他們逗笑。在懲罰時加入幽默,會帶來料想不到的效果。
6.小心區別健康的笑聲、訕笑、諷刺或戲弄的不同。
7.將一些諷刺性的漫畫與家人一起分享。
8.收集一些有趣的故事。

ps.看來我太正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