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以弗所書5-3

2008年03月26日
以弗所書5-3

經文:
「那暗昧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因為他們暗中所行的,就被光顯明出來,因為一切能顯明的就是光。所以主說:『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從死裏復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弗5;8-14)

◎我們是光明的子女
 作為一個「聖徒」,一個有主愛的人,必然不會去行敗壞罪惡的事。保羅說:「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總要說感謝的話。」我們說話行事的動機很重要,如果我們心中沒有主的愛,我們說話就會隨便。大笑並不是壞事,還有益人的健康呢!但最重要的是,你為什麼事情大笑?保羅說:「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弗4:30)一切我們所做的事「帶有罪的成份在裡面」就不應該做。譬如說,不可講黃色的笑話,骯髒的情色故事,挑逗的言語和動作。保羅告誡以弗所的信徒說:「無論是淫亂的、是污穢的、是有貪心的,在基督和神的國裡都是無分的。」神討厭這些事,我們當遠離這些事。小朋友,要是在學校裡有同學講一些不好話,你不要被他們影響,或去學他們,應像保羅說的:『你們不要與他們同夥。』(弗5:7)你只要為這樣的同學禱告,願主使他們脫離一切罪惡。舊約中,神曾用「硫磺與火」審判毀滅所多瑪和俄摩拉兩座城。(創19:24)因為在那裡充滿著同性戀、淫亂和各樣不法的罪惡。小朋友,我們真是要留意自己每天所言所行啊!免得犯罪得罪神。

 小朋友,最黑暗的地方是病菌最容易滋生繁殖的地方,這些病毒會帶給人死亡。地球沒有太陽的光,就不會有生命。在我們生活中,罪惡的黑暗如果沒有被對付,它就會像發了酵的麵摶一樣越變越大。我們未信主前,都有黑暗的過去。保羅說,如今「在主裡面」我們是光明的,如果我們常「在神的光中行事」,我們就會結出「光明的果子──良善、公義、誠實。」(弗5:9)
光明的果子:良善、公義、誠實
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想一想
 小朋友,你是一個良善、公義、誠實的人嗎?你有這些光明的果子嗎?你有聖靈的果子嗎?如果沒有,那麼你就應回轉再來倚靠神。保羅意思是說,如果我們自認是活在神的光中,那麼我們就要時刻察驗自己所言所行是否討主的喜悅!(弗5:10)不要再做一些「無益的事」,或是一些「可恥的事」。我們知道太陽光一穿過玻璃窗,空氣中的飄浮的灰塵便清析可見。同樣地,神的光會照亮了我們內心,如果有任何黑暗灰色的地帶,我們就要讓神的光來取代。我們要接受神的光照,接受神的責備。也就是說,我們犯罪得罪神的地方就應立刻悔改,不要像睡著的死人一樣,死不認錯悔改。一個做壞事的人,並不會喜歡神的光。反之,一個喜歡行善的人,他必然喜歡神的話,也樂於接受神的光。耶穌說:「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約3:20-21)

◎感恩與分享
謝謝媽媽告訴我揉麵團的技巧,媽媽的話是對的。

◎活出好品格
1.今天的作業差一點點就全對了耶!加油!全對就可以得到兩張卡片喔!
2.有哪個孩子能像你自己做出美味的麵包來呢?!你實在是太厲害啦~~
3.媽咪知道想要一時改掉一些不好的習慣不容易,但是至少你的態度對了,這點就有很大的進步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