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以弗所書6-1

2008年04月08日
以弗所書6-1

經文: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裏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弗6;1-4)

◎在主裏聽從父母
 保羅說:「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是理所當然的。」小朋友,在家裡,每一天你有「在主裡」聽從父母的話嗎?保羅說,在耶穌基督裡作父母的,他們是按著神話語的真理去過生活,當然就應照神的話語管教小孩。神賦予父母親的教養孩童的權柄,作為兒女的都要「理所當然的」聽從父母的管教才是!如果你不聽從父母的管教,其實就是不尊重神。但是,假使你的父母親不敬畏神,不是「在主裡」管教你,要你去幹任何壞事,你是可以不聽從他們的。保羅說:「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小朋友,你看看周遭的世界,有許多的父母親勸自己的小孩要好好用功讀書,不要浪費時間在一些不良的嗜好──抽煙、吸毒、喝酒,偏偏有人就不聽父母的話,為自己招來死亡和疾病!早早就離開這個世界!這裡有神的應許,一個孝敬父母的人,「在世長壽」。

 保羅也說:「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只要照著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換句話說,一切以神在聖經的教導為教育孩童的標準。保羅在這裡為何強調「作父親的」,那是他要改變既有的羅馬帝國的傳統的教育觀念,告訴他們父親在營造美滿的基督化家庭,在養兒育女上是有其當盡的責任,作父親的不可將養育子女的責任推給作母親的。作父母的,雖然有權柄管教兒女,但不可濫用權柄,隨性打罵兒女,使兒女喪失志氣。而是要帶著神的恩慈、忍耐和愛心,來警誡養育他們,這是神的子民所應盡的職責。孩童做錯事也要勇於認錯,求父母的饒恕,且要悔改。

◎感恩與分享
建宇說他是在安全中、在分享中長大的孩子,媽咪覺得他不好意思說出負面的,因為他若有所思。

◎活出好品格
1.看到你自信滿滿的報告,今天英文考卷寫得蠻順手的,媽咪真是為你高興耶!
2.你想閱讀課外書的動力是媽咪小時候無法比擬的,很讚喔!改天再幫你去借三國演義第2、第3集囉!
3.故事時間,看到你聽得很起勁,專心的建宇好帥好迷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