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以弗所書6-2

2008年04月10日
以弗所書6-2

經文:
「....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弗6;10-11)

◎引言
 小朋友,你曾和家人一起出遠門嗎?當爸爸開著車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媽媽總是會先提醒爸爸小心開車,不可睡著!當然,爸爸一定要一直保持清醒的狀態,小心翼翼地開車。他的反應動作要靈敏,並且隨時留意,避開任何的危險,這樣才會使大家免於受到任何傷害!假使爸爸開車有任何閃失,那就後悔莫及了!小朋友,作士兵的在戰場上要是睡著了,那他肯定是要死在戰場上的!基督徒的屬靈生活就像戰場一樣,圍繞我們四周的人大部份是未信耶穌的人,他們都是些拜偶像的人。他們的價值觀、生活觀往往與神在聖經裡教導我們是不同的!甚至於有許多的觀念是與神為敵的!世人可能覺得同性戀、墮胎沒什麼,但是這些都是神所禁止的。譬如說,世人隨意說謊,但聖經告訴我們:「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西3:9)又譬如說,有人隨意的罵髒話,但聖經告訴我們:「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弗4:29)

 小朋友,我們要知道,你是神所揀選的器皿,是神把你從世界當中選召出來跟從祂,你是有尊貴的地位,你是基督用祂自己的寶血買贖回來的,你是屬神的子民!神揀選你,要你成為祂手中貴重的器皿,祂給了我們一個使命就是要用我們的生命來見證傳揚基督的救恩,去影響周遭的人,吸引他們也一同來認識會賜人新生命的主!

◎基督徒面對的屬靈爭戰
 在生活中作耶穌基督精兵的都會面臨爭戰,你隨時都準備好要打仗了嗎!基督徒的戰爭是一場屬靈的戰爭(a spiritual battle),這場戰爭的敵人是肉眼看不見的(invisible enemy)。面對這樣的敵人,我們當怎麼對付呢?保羅告訴我們三件事:第一、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人。第二、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第三、要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的禱告祈求。保羅曾在以弗所牧養神的教會三年之久,當時他曾面對極大的反對勢力──偶像的崇拜。使徒行傳19:23-41告訴我們在以弗所有一座很大的女神廟供奉著亞底米女神。保羅在以弗所傳福音,確時在該地產生了很大的影響力。當地有許多的人信主之後就不再拜偶像了,這間接地影響到那些靠亞底米神作生意的人。那些反對保羅的勢力就集結起來要捉拿保羅,因而引發城市的大騷動,保羅最後只好被迫離開該地。保羅深知在異教不信主拜偶像的人當中傳福音是何等的不容易,他知道這是場很大的屬靈爭戰。他知道只有倚靠神的大能大力就可以勝過魔鬼仇敵的作為,他也把他靠主爭戰得勝的經歷記錄下來傳承給其他的信徒,作為眾聖徒的幫助與提醒。

◎活出好品格
1.你看書的動作超快的,竟然短短的時間內就把兩本秦始皇陵歷險記給看完了!好厲害喔!
2.最近很愛喝鮮奶喔!很好,這樣才會長得高、長得健康。還有啊!媽咪答應給你訂羊奶,你竟然感激地跟媽咪說謝謝,很有禮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