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以弗所書6-3

2008年04月15日
經文:以弗所書6;10-17

◎第一: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人。

 保羅說:「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6:12)要打贏這場屬靈戰爭的第一步就是要先認識我們爭戰的目標敵人是誰?如果我們不知道敵人是誰,沒有清楚的目標,我們就無法有效的打贏對方。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保羅告訴我們,我們的敵人不是屬血氣的世人,我們的敵人是「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也許你向一些人傳福音且已經傳了好久,他就是不信。你要反對不是他這個人,你要反對是背後轄制他的魔鬼和一切黑暗的勢力。我們要奉耶穌的名捆綁魔鬼一切的作為,使人得著完全的自由與釋放,並且回轉來敬拜真神。譬如說,有人被毒品、煙酒、電玩所轄制,我們要看見在他們身上那些黑暗的勢力,為他們禱告,求神的能力趕除他們身上一切仇敵黑暗勢力的轄制!

到底魔鬼是誰呢?就是靈界中那些背叛神墮落的天使們。啟12:3說:「天上又現出異象來:有一條大紅龍,七頭十角;七頭上戴著七個冠冕。」和12:9說:「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在這裡清楚的指明大紅龍是魔鬼或稱作撒但,牠有「七頭十角」,角是象徵能力,既然是有「七頭十角」,這就表示這個敵人不是普通的敵人,是個強有力的敵人。小朋友,請問你有幾個頭幾個角?我們當然只有一個頭,沒有任何角。你看王建民,他長得很高大,投球強而有力,但他沒有角。他怎能與有七頭十角的魔鬼相抗衡呢?保羅在弗6:10中並沒有告訴我們要去練舉重,練好各樣武術,練好身體,我們就可以強到可以打敗魔鬼。他告訴我們打敗魔鬼的祕訣是「要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人。」當然,只有全能的神有能力可以打敗魔鬼

 什麼是撒但的主要工作呢?牠就是要來引誘世人走迷了路。撒但不樂見人們去敬拜真神,牠就是專門來破壞神的工作。那裡一開始有了神的工作,撒但就會伺機來破壞。當你下決心要來跟從主,牠就來想盡辦法使你跌倒,使你軟弱。在伊甸園裡,當神祝福臨到亞當和夏娃,撒但立刻就來到他們當中射出牠的火劍,引誘夏娃去懷疑神的愛,進而背叛神。在我們的屬靈生活中撒但對我們的攻擊是真實的,是顯而易見的。當你下決心要明日要早起讀經禱告,魔鬼就來引誘你去看電視或玩電玩到很晚,使你睡過頭而起不來。譬如,主日爸爸媽媽在教會中有服事,突然間冒出一些事情讓爸媽大吵一架,大大影響了他們的服事。撒但也會控告我們說:「你看你又跌倒了,不要再信這位神了!不要浪費你的時間了,這位神沒辦法幫你的!」撒但知道我們的軟弱,牠會來攻擊我們不要去倚靠神,不要去作主的工。有這樣一位敵人環伺在側,我們只有倚靠神的大能大力,就能作剛強人。

 神的大能曾創造了天地萬物,神的大能曾使紅海分開使以色列人走乾地。神的大能曾使耶穌從死裡復活,向世人證明掌死權的仇敵魔鬼已被打敗了!保羅在弗1:19說:我們要「知道祂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的浩大。」小朋友,每一天你都要來神的面前向祂禱告,向祂支取能力,你可以向神說:「主啊!求你帶領我今天上學平平安安!把祢的聰明智慧賞賜給我,讓我們學習更有進步,讓我更認識祢,讓我每天與祢同行!」

◎活出好品格
1.體貼的建宇,不用媽咪操心,可以自己找事情做囉!
2.建宇的人緣一定很好,也是個個性很好的小朋友,說要去同學家串門子,一點也不猶豫,同學也很熱心地歡迎他呢!
3.今天考試似乎得心應手喔!你真是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