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以弗所書6-4

2008年04月16日
經文:以弗所書第6章第10~17節

◎第二: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

 小朋友,每天你還要向神禱告,求神為你穿戴全副的屬靈軍裝。有人說仇敵攻擊我們的有六個層面:
一、思想受攻擊:所以我們要謹守住我們的思想,我們常常在想什麼,在計劃什麼?
二、禱告生活受攻擊:當你發現你禱告的時間在減少,或是非常不容易禱告。
三、心中對錯誤的事產生渴慕:被吸引去做一些不應該做的事。
四、遭受很強的試探:好像有一個磁鐵就把你整個人吸向那試探。
五、人際關係的攻擊:要注意到你和人的關係是否開始有問題,例如對人有錯誤的態度, 講出惡毒的話語。
六、靈裡的沈重:要敏感自己靈裡的光景,靈裡很沈重、不安都是受到攻擊了
這一切的攻擊就是要我們遠離神。但神已經為我們作基督精兵的預備了屬靈軍裝,你必需先穿上。這副軍裝不是美國製,不是中國製,更不是台灣製造的。它是神為我們製作的,面對靈界的爭戰當然只有藉由屬天製作的軍裝!

◎全副的屬靈軍裝
軍裝配件:帶子束腰
代表:真理
應用:
「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8:32
沒有綁上腰帶,敵人很容易就脫下你的褲子,你就跑不好。仇敵喜愛用謊言攻擊我們,往往是似是而非的話語,我們的思想要被神的話語武裝起來。

軍裝配件:護心鏡遮胸
代表:公義
應用: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羅8:1
我們的心是我們自我價值、情感和情緒的寶座,只有靠著神的義,我們才不會自憐自愛和自義,我們要穿上公義的防彈背心。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軍裝配件:豫備走路的鞋
代表:傳好消息
應用:
「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10:15
士兵穿上鞋,行動就迅速。撒但不喜歡我們到處向人傳揚平安的福音,牠就是要人混亂。這是一雙屬靈的戰鬥鞋。

軍裝配件:籐牌
代表:信德或信心
應用:
神對亞伯蘭說:「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創15:1藤牌是為了保護整個身體免於火劍的攻擊,一旦我們放鬆,放下藤牌,那火劍就馬上射向我們了!撒但會利用各種挫折、羞辱、私慾、誘惑來打擊我們使我們對神產生懷疑,信心動搖。但我們要憑信心繼續相信繼續倚靠我們的主。

軍裝配件:救恩的頭盔
代表:救恩
應用:
擁有拯救的保證,「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抵擋我們呢?」羅8:31
騎車要戴上頭盔,建築工人要戴上它,戰場上的士兵更需要它。頭部是我們五觀的所在,你所看、所聽、所言、所嘗、所聞都要保護好。撒但就是要我們懷疑神的救恩的真實性,我們要保護好自己的頭腦思想。神的救恩使我們免除仇敵一切的控告。

軍裝配件:聖靈的寶劍
代表:神的道
應用: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和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來4:12
這是基督精兵唯一的攻擊性的武器,我們要練好這把寶劍,我們就要勤讀神的話並且信靠神的話,照神的話去行。

小朋友,我們也可以運用「全備軍裝禱告詞」來向神禱告:

主啊!我將我的頭腦獻給祢,
我要戴上救恩的頭盔,
從今以後,我要思念祢和上面的事,
我決不再容許任何污穢不義的思想,停留在我腦子裡;

主啊!我將我的眼睛獻給祢,
從今以後,我要一直仰望祢,
單單定睛在祢的榮耀和聖潔上,
凡祢所不喜悅的事物、書報,我一概不看;

主啊!我將我的耳朵獻給祢,
從今以後,我只要聽祢的聲音和教誨,
凡是一切閒話或污穢的言語,我一概不聽;

主啊!我將我的嘴唇獻給祢,
從今以後,我願傳祢的信息,說造就人的話,
凡是閒話或污穢的言語,一句也不許從我的口裡出來;

主啊!我將我的心志獻給祢,
我要穿上公義的護心鏡,並用真理的帶子束腰,
求主將聖潔的愛充滿在我心裡,使我能夠愛神愛人,
使我在任何事上不固執自己的意思,只揀選祢的旨意;

主啊!我將我的雙手獻給祢,
我要拿起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又要拿起信德的籐牌,滅盡惡者一切的火箭,
從今以後,我願作主的事工,凡是主所不喜悅的事物,我一概不摸;

主啊!我將我的雙腳獻給祢,
我要穿上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
從今以後,我要走福音的道路,
凡是主所不喜悅的地方,不能榮耀主名的場合,我一概不去。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感恩與分享
建宇考完試了,好希望明天就能知道成績,媽咪問他為什麼想要這麼快就拿到考卷,他說這樣才不會有太大的壓力。媽咪說,是不是覺得寫得蠻順利的,想看看自己考得如何?因為媽咪以前也是啊!考得不錯會很想趕緊拿到考卷,考得爛就希望考卷越晚發下來越好。看來建宇應該考得不錯喔!

◎活出好品格
1.親愛的建宇,媽咪看到你立刻決定要跟同學去游泳,覺得你真是不簡單耶!不像媽咪小時候總是想好多,以致於很多事情都錯過了。
2.今天游完泳很累喔?看到你因為身體疲累而露出疲憊的神情,嘴巴也比較說不出好聽的話,深深覺得你跟媽咪好像喔!我們一起加油!要在身體軟弱的時候也能靠著主做個剛強的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