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歌羅西書1-1

2008年05月26日
歌羅西書1-1

經文:1;1-8

◎分辨真假
小朋友,你知道如何訓練一位新進的銀行員辨識真鈔和假鈔嗎?有人就為此問題向英國的銀行經理人詢問,他回答說:「我們訓練新進的行員,每天就給他們真鈔,要他們不停的摸,摸久了,「質感」就出來了!一旦給他們假鈔,他們一摸就會覺得不對勁,很容易就分辨出是假的了!」「為何不先給他們假的呢?」那個人又追著經理問。經理說:「市面上假鈔各種版本都有,與其訓練銀行員去摸各種假鈔,倒不如訓練他們只要認識一種真鈔,這還會更節省時間呢!」小朋友,世界上有許多的宗教信仰,但只有一種是真的,因為聖經告訴我們只有一位真神,「我們只有一位神,就是父,萬物都本於祂,我們也歸於祂;並有一位主,就是耶穌基督,萬物都是藉著祂有的,我們也是藉著祂有的。」(林前8:6)。換句話說,其他宗教所宣稱的神都是假的神,那麼我們如何分辨真假呢?當然要先認識真神,如此一來,我們就知道什麼是假的了,我們才不會受欺騙。

◎我們所信的是什麼?
小朋友,另外,我們所信的是什麼?這是件很重要的事。因為「我們信什麼」會決定「我們會怎樣行動」。你所信的是良善的,那你所行的當然會是良善的事。反之,所信的是惡的,所行的也會是惡的事。在2001年9月11日,有一些回教激進的恐怖份子駕著飛機去衝撞紐約雙子星大樓,造成大樓倒塌數千人罹難。為何他們要這樣做呢?沒有一個正常的人早上睡醒後心裡會想著:「我想今天去搭飛機並綁架一台飛機,然後去衝撞大樓,與正在大樓內辦公或參訪的成千上萬無辜的大人小孩同歸於盡。」可是為何那些恐怖份子要如此做呢?他們如此做是因為他們所信的,一種錯誤的「意識信仰教條」驅使著他們如此行。他們到死還一直以為自己這樣做是對的,這就是錯誤思想信仰所產生錯誤的嚴重傷害行為。因此,小朋友,我們從小必須追求認識真實的信仰,我們才不會被帶到錯誤的地步去。

歌羅西書就是一本關於耶穌基督信仰的書信,我們對救主耶穌基督必須要有正確的認識,我們必須要「真認識」祂。認識真神,認識聖經神的話語,正當有人向我們傳「另一位救主基督」與聖經所傳的不同時,我們就懂得分辨何者是真是假了!小朋友,你有每天讀聖經嗎?盼望你再次來到神的面前,讀神的話,向神禱告,求神幫助你可以更認識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