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歌羅西書1-3

2008年05月28日
歌羅西書1-3

小朋友,我們作為一個基督徒最大的挑戰就是更認識基督,我們不可能完全認識基督的。但是,我們仍然要注視著祂,要研讀有關基督的事,我們要在一切認識基督的知識上長進,並經歷祂。基督的信仰是要帶給我們生命的改變,換句話說,基督的真理要改變一切相信祂的人。我們更多追求認識祂,讓祂來掌管我們的生命,我們就會活出基督的樣式。小朋友,請你思想一下,這段日子裡,你的說話態度,你的行為是否有主基督的樣式呢?求神幫助我們,學習更多謙卑自己,再一次立志要追求認識我們的主,學習歌羅西的信徒,「在基督裡作有忠心的弟兄」(1:1),效法以巴弗,「作了基督忠心的執事」(1:8)。

小朋友,保羅常常為歌羅西的信徒禱告,並且因聽見他們什麼事而感謝神呢?「因聽見你們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並向眾聖徒的愛心,是為那給你們存在天上的盼望,這盼望就是你們從前在福音真理的道上所聽見的。」(1:4-5)保羅不是因為他們很會賺錢感謝神,保羅也不是因他們居高位感謝神,保羅為他們感謝神,是因為他們是有「信、望、愛」的一個團體,並且有了好的名聲,保羅聽見了深感安慰。保羅稱讚他們不只聽信「福音」──「好消息」,接受福音,活出基督的樣式,還傳揚福音,「並且結果增長」(1:6)。因著認識基督的真知識改變了他們的生命,聖靈也運行在他們的裡面,把神的愛賜給了他們,使他們也有能力去為主基督作美好的見證。所以,基督的福音帶來歌羅西信徒裡面生命的大改變,他們的態度改變了,行動也改變了。他們變得更有愛心,更有信心,對神更是有了盼望。

小朋友,你聽見神的福音以後,你有經歷到任何的改變嗎?你的生活的態度是否也充滿著「信心、愛心、盼望」呢?你有沒有覺得自己有那些是需要被神改變的呢?你的同學或者你的家人在那些方面看見你因信耶穌而有了改變而讚揚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