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歌羅西書1-4

2008年05月29日
歌羅西書1-4

◎屬靈生命漸漸長大
  小朋友,你看到一個初生嬰孩的成長過程嗎?小嬰孩初來到這個世上是那樣的完全無助,根本照顧不了自己,需要爸媽來幫忙,餵他吃喝,給他換尿布。天氣冷了給他保暖,天氣熱了給他涼風。小嬰孩沒有什麼知識,無法開口講話與人溝通,不能走路,也無法靈活地運用雙手。但是小嬰孩一天天地長大變成為兒童,慢慢學習,本來完全的無助與無知,逐漸學會靠著自己的雙腿站起來行走,開始靈活地運用他的雙手,並與人說話溝通。上了幼稚園,然後上小學和中學,身體越長越高,知識學習上也一直在進步。真是奇妙!其實,我們的屬靈生命也需要成長──「重生-成聖─榮上加榮」。所以,保羅不住地為歌羅西的信徒禱告祈求(1:9-11)。三件重要的事:
第一、「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_____________ 神的旨意。」
第二、「叫你們_____________對得起主,凡事蒙祂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地多知道 神。」
第三、「照祂榮耀的權能,得以在各樣的______________,好叫你們凡事歡歡喜喜地忍耐寬容。」

◎與基督建立關係
  小朋友,你在家裡或學校所學的屬世知識固然重要,但神國裡的屬靈智慧和悟性更為重要。彼得曾說:「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我們的屬靈生命要長進有兩條路:第一、認識基督。第二、經歷基督。我們要認識基督,就要讀神的話──聖經。認識基督,還要與基督建立關係,並以基督為榜樣,效法祂。所以,保羅說:「使我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腓3:10)
  我們要在行為態度上結出聖靈的果子,使基督的馨香之氣從我們的裡面散發出來,以便彰顯基督的生命,為主作見證,引領人也來認識神的救恩,結出生命的果子。耶穌說:「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4-16)我們除了要有認識基督的屬靈的真知識外,還需要有屬靈的能力去行出來。只有靠著神的大能大力才能改變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有能力抵擋撒旦一切的引誘。只有靠著主的能力,我們才能為主而活。如此一來,無論處在何景況,我們都能「凡事歡歡喜喜的忍耐寬容」(1:11),又能感謝神。因著基督救贖的恩惠,在西1:12-14保羅提到要為著三件事感謝神:
第一、「能與眾聖徒在光明中同得基業」;
第二、「我們已脫離黑暗的權勢,遷到他愛子的國裏。」
第三、「我們已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我們已經取得合法的地位,可以繼承天上永不衰殘的基業,與主同在永遠的榮耀裡。我們進入神愛子掌權的國度裡了,過一個在地如同在天的生活了。我們已不再作罪的奴僕了,不再被罪所綑綁,基督已經救贖了我們,釋放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