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歌羅西書1-6

2008年06月02日
歌羅西書1-6

經文:「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世界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西1;15-17)

◎更認識主耶穌基督
小朋友,我們在上一課中曾提到,在第一世紀時,有許多住在歌羅西的猶太人是作貿易的,當然這座城帶著很濃厚的猶太傳統信仰文化,並且這座城在羅馬統治時期就深受希臘哲學思想的影響。歌羅西的信徒無法避免的每天都得與不同信仰文化的人接觸,還得面對他們在思想與信仰文化上的挑戰。保羅為了堅固歌羅西信徒在主裡的信心,於是就進一步向他們闡明「基督」信仰的意義與目的。
小朋友,只有我們更認識「主耶穌基督是誰?」,並且能經歷祂所賜的豐盛生命,我們就能更清楚地向別人傳福音。「敬拜基督」和「事奉基督」要成為我們每天生活的中心,我們也當防備錯誤的教導和思想進到我們裡面,闢如,「耶和華見證人」所傳的耶穌基督就與我們所傳的不一樣,他們所傳的耶穌是位「被造的耶穌」,與我們所信的「耶穌是造萬物的主」是大大的不同。在第二課這段經文中,我們將會看到「基督是誰?」、「祂的工作是什麼?」和「使徒保羅的事奉工作。」
歌羅西當時流傳著一種錯誤的異端,有人宣稱耶穌基督只是一位較低層級的神,也有人說他只是眾天使中的一位。當然保羅要駁斥這樣的異端,請再仔細讀一次今天的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