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歌羅西書1-8

2008年06月04日
歌羅西書1-8

經文:
「你們從前與神隔絕,因著( ),心裡與他為敵;但如今他藉著( )的肉身受死,叫你們與( )和好,都成了( ),沒有( ),無可責備,把你們引到自己面前。只要你們在所信的( )上恆心,根基( )穩固,堅定不移,不致被引動失去( ),這福音就是你們所聽見的,也是傳與普天下萬人聽的。我保羅也做了這福音的執事。」(西1;21-23)

◎藉著耶穌與神和好
小朋友,我們所信的不是一種宗教,我們所信的是「基督」,我們必須與「基督」建立關係,與祂「和好」,使我們「成了聖潔,沒有瑕疵,無可責備。」既然我們與祂和好,接受了祂的救恩,我們也當把這「與神和好」的好消息與人分享,這就是神給我們每一個人的服事職份。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一切都是出於 神;祂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又將勸人與祂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這就是 神在基督裏,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 神藉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 神和好。 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裏面成為 神的義。」(林後5:17-21)
保羅自己當然也領受了這傳福音的職份,他也為此勞苦。當初主耶穌呼召保羅出來服事時,曾透過在大馬色的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對保羅發預言,說保羅是主耶穌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耶穌的名。」,並且要因耶穌的名「受許多的苦難。」(徒9:15-16)因為保羅認識耶穌,知道祂的崇高身份,保羅就以傳揚主基督的福音所受的苦感到無上的光榮和喜樂。

◎想一想
小朋友,你渴望被神使用嗎?你渴望過有意義的生活嗎?你渴望帶給你周遭的朋友幫助嗎?如果你願意被神使用,那麼你必須效法保羅,樂意付上代價,放棄一些原本你覺得自己所應該應享有的權力。你要學習作神的僕人,讓神擁有你的生命並掌管你的生命。要「在所信的道上恆心,根基穩固,堅定不移。」我們要讀神的話,活出神話語的教導。有時我們常會覺得力不從心,自己能力不足,信心不足,感到軟弱灰心。保羅也曾像這樣,但他找著了祕訣,他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不是倚靠我們自己的力量和智慧,乃是倚靠神的大能大力,「因為那在你們裏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約壹4:4)基督就住在我們的裡面,我們要學習單單地倚靠祂。

ps.整理這篇親子讀經教材時,感覺彷彿神在提醒我相同的課題,主啊~~你真是深知我的一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