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歌羅西書2-1

2008年06月05日
歌羅西書2-1

歌羅西書第1章24~29節
第2章第1~5節

小朋友,我們需要神的能力。當你脫下手套,把它放在地上,命令它將地上的東西撿起來,會怎樣呢?當然什麼事都不會發生。就算你向手套說教,告訴它怎樣做就可以把東西撿起來,或是你鼓勵它去做,它還是無能為力,無法將地上的東西揀起來的!但是,只要你把你的手放進手套裡,這手套才能發揮它的功用,才有能力去把各樣的東西撿起來。藉著住在我們裡頭神的大能,我們可以做神要我們做的事。所以保羅說:「基督在你們心裡成了有榮耀的盼望。」(西1:27)

小朋友,你要為你的課業,你的交友,你的傳福音,你的居家生活,你的一切,都來向神禱告,求祂幫助你,使你在這一切的事上都為主而活,榮耀祂的名!
雖然保羅寫這封信時被囚禁在羅馬,但是他關心著神的教會,關心著所有的信徒,即使是「一切沒有親自見面的人」(2:1),他仍是「盡心竭力」的關心著他們靈命的成長,不斷地為他們禱告。盼望他們「因愛心互相聯絡」,「在悟性中有充足的信心」,「真知神的奧祕就是基督」。能讓他感到歡喜快樂的,就是聽見他們「循規蹈矩,信基督的心也堅固」。

小朋友,你有這樣的生活見證嗎?你是一個「循規蹈矩,信基督的心也堅固」的孩子嗎?你是一個常用愛心關懷別人的人嗎?盼望從這一課中,我們再來思想我們與這位造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的關係如何?我們是否把基督擺在我們生命的第一位,祂是否在我們生活的一切事上「居首位」呢?我們是否天天經歷到祂的大能呢?讓我們一同注視著祂,倚靠祂。

ps.孩子對日常生活簡單的例子特別容易有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