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歌羅西書2-2

2008年06月10日
歌羅西書2-2

經文:
「……我說這話,免得有人用( )迷惑你們。我身子雖與你們相離,心卻與你們同在,……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祂而行;在祂裡面( ),信心( ),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 )的心也更增長了。你們要( ),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西2;1-8)

◎儆醒並遵行聖經教導
小朋友,我們都知道作軍人的在戰場上是要隨時隨地保持儆醒,他必須張大眼睛,耳聽八方,掌控戰場的情勢, 隨時向上級單位回報狀況。我們作基督精兵的也當如此的儆醒,否則仇敵也會來綁架我們的心思意念,使我們陷在錯誤的教導裡面,而帶給自己極大的傷害。所以,我們不要受人的欺騙,就要很謹慎地聽,並仔細的思考。保羅說:「你們__________,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________。」作為基督的精兵,我們的信仰生活最高的指導原則就是遵從聖經的教導,一切背離聖經的話語和教導,我們都當棄絕。

保羅在羅馬的監獄裡,雖然沒能親自前來歌羅西向信徒們致意,但他的心卻不曾離開他們,他憂心有一些假教師藉由一些錯誤的信仰教條和知識來迷惑信徒,這些錯誤的思想和教導主要是告訴他們基督救恩是不完全的,人還要追求一種特別的知識才可以得救。保羅當然要反駁這樣的說法,他在信中說:「所積蓄的______________,都在_____裏面藏著。我說這話,免得有人用花言巧語_______你們。我身子雖與你們相離,心卻與你們同在,見你們循規蹈矩,信基督的心也堅固,我就歡喜了。」(2:3-5)在第一章保羅先把「基督是誰?」再介紹一遍,到了第二章,就指出假教師錯誤的地方有那些。

ps.今天跟建宇一起把第一章及第二章前段徹底複習了一遍,有些地方不太好讀,沒關係,就先吃我們吃得下去的部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