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歌羅西書2-3

2008年06月11日
歌羅西書2-3

經文:
「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 )裡面,你們在他裡面得了( )。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你們在他裡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禮,乃是基督使你們脫去( )的割禮。你們既受洗與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與他一同( ),都因( )那叫他從死裡復活神的功用。」(西2;9-12)

◎基督是我們信仰的根基
種稻的農夫要有好的收成,就要隨時地除草、除害蟲、施肥、和灌溉。假使農夫用錯了肥料和農藥,或者給的水太多或太少,對稻子的成長都會是一種傷害。一棵深根的榕樹當然就會長得又高又大;矗立在信義計劃區內的台北101大樓,地基一定打得很深,所以,它的地基相當的穩固,否則遇大地震就會倒塌的。

小朋友,我們的信仰根基就是基督,祂是我們的一切,我們所要倚靠的對象,先知耶利米說:「倚靠耶和華、以耶和華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 他必像樹栽於水旁,在河邊扎根,炎熱來到,並不懼怕,葉子仍必青翠,在乾旱之年毫無掛慮,而且結果不止。」(耶17:8)所以,保羅說:「你們既然接受了___________,就當_____祂而行,在祂裏面__________,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______________也更增長了。」(2:6-7)換句話說,我們的主是耶穌基督,不是世上一切的哲學思想與知識學問。世上一切的哲學思想與知識學問都是從人的理性思維而來,人既然都是墮落犯罪,當然「從人的理性思維發展出來」的東西就會是不完全,我們怎可把人墮落的理性所產生的思想學說當作神呢?當作是我們追求的目標呢?耶穌基督才是我們的主,父神一切的豐盛都在祂的裡面,世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與基督相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