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歌羅西書3-4

2008年06月23日
歌羅西書3-4

經文:歌羅西書第3章第9-17節

在小組、團契和教會中,我們「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我們已是新造的人了,我們的生命已不再一樣了,我們的行為當然也就不再一樣了。我們應看重在我們裡面神所恢復過來的美好形像。「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我們要常常察驗我們「行事為人是否對得起主,討祂的喜悅。」我們都是神的選民,聖潔,蒙神所愛的人,我們都是一家人,都是弟兄姊妹。不應有任何的歧視或分別在我們的當中,不分種族或國籍的不同,不分社會地位或貧富的不同,在基督裡我們都是一家人,「就要存(原文是穿;下同)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神一切良善美德我們都要拿來當作新的衣服一件一件地穿上。

歌羅西教會充斥著不同的種族、階級、文化與宗教背景,保羅要他們打破這一切的障礙,信主之後不要再分希臘人,或猶太人;受割禮的或未受割禮的,不分是野蠻人的(西古提人)或是奴隸與自主的人。彼此不應再互相鄙視或仇恨,要結成友誼的團契。我們要用神的眼光和態度去對待我們周遭的人。小朋友,在小組和團契中,你會排斥別人嗎?你會討厭某個男生或女生嗎?盼望我們不是消極的脫掉舊人的衣服,更應積極地能穿上「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包容、饒恕……」,在基督裡成為一家人。

除了這些美德外,保羅又說「要存著愛心,要叫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主,要存感謝的心。」(3:14-17)祂稱「愛心就是聯絡全德」,主的愛是會產生連結的力量,團契中有主的愛彰顯在其中,團契就會增長,更會牢不可破。「叫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裡作主」指的是要「讓神的平安在我們的心中作公證人。」我們當遇到任何的爭執或不合,應按著基督的標準來仲裁,如此就會有公平與公義,大家也就會心服口服,這樣必能保持我們在主裡愛的團契關係。對於神的恩惠,我們都當「存感謝的心」,也應當以讚美和詩歌向神表達。我們生活的最高指導原則──「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祂感謝父 神。」(3:17)小朋友,你做的每一件事,都能尊榮主耶穌的名嗎?如果可以的話,那你就不會做錯事或說錯話了。求主幫助我們活出美好的生活見證來榮耀祂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