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毅安媽咪

第二次包粽子

2019年05月22日

第二次包粽子_img_1第二次包粽子_img_2

昨天煮了花生,還剩下很多。本已打算放棄包粽子的,結果今天去菜市場,還是買了長糯米、粽葉、棉繩及紅蔥頭。

1.把前兩個星期就買來的五花肉跟今天買的梅花肉一起滷一滷,香菇也全數用完。

2.紅蔥頭炸一炸變成油蔥酥。

3.粽葉用溫熱的水泡一泡,再用菜瓜布刷洗一遍。

4.長糯米洗淨瀝乾,加入滷汁、白胡椒粉及油蔥酥拌勻。

5.棉繩弄濕擰乾,分成兩串,因為我的快易鍋一次只能煮10顆粽子。

今天綁粽子時失手掉了一顆,我包的粽子不大,20顆包完還剩下一些糯米。
第一批用快鍋煮20分鐘,很Q。第二批煮15分鐘時,就已經出現三條線,趕緊關火。之後剩下兩條線時再開火煮了10分鐘吧~~

我個人偏愛「控」比較久的第二批,毅安喜歡第一批。我說你喜歡「北部粽」,他說:因為我是北部人啊!

味道仍不是很夠,必須加醬油膏或甜辣醬。

ps.過兩天,為了將剩下的材料用掉,在糯米裡頭再多加些白胡椒粉及一些鹽巴。然後炒了蝦米嘉油蔥酥,總共又包了六顆。這批吃起來好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