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蜜桃

(寫)十全八美

2018年06月05日
十全八美

清寫寫_06/05

很久沒來說話,一方面是五月底旅遊,六月初很忙,另一方面覺得各種壓力上身一整個很無力。

早上花了一點時間跟人事詢問了一下公司所內轉調的可能性,人事妹妹雖然很年輕但在這裡很資深,看了上千個人的工作狀況,她跟我說: [說實話,以你的薪資在所內的行政部門來看是絕無僅有的,只有妳單位的老闆給得起,如果要求非行政部門一樣的薪資工時和工作量都會比現在多很多,當然也是可以看妳興趣或工作的重點所在,如果真有興趣其他性質工作可以討論; 再者,所內轉組一樣要面試,新老闆都會看原本老闆的臉色,要怎麼跟你老闆談放人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通常結局就是離職走人比較乾脆。]

[所以,我的建議是妳不用糾結工作上的相處狀況,每個工作都沒有十全十美,十全有八美就要珍惜啦!! 想要好的互動,下班後去參加社團還是找其他的興趣比較實際啦!! ]

我其實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想要十全十美的工作,但站在實際面上看,大家給我的建議也都一樣,領薪水就對了,工作喜歡與否不重要,真的要放棄這裡的年資和其他福利確實也覺得有點可惜,但又覺得我過去20年好像一直都是這樣的處境,為了薪水沒辦法去改變工作的內容,為了薪水沒辦法去追求我想要的工作環境和夥伴,過去為了養小孩為了要有錢出去玩要一直做一樣的行政工作,現在如果不用負擔小孩的開銷,減低我的旅遊花費,我是否能接受去找一個薪資較低但感覺有活力的地方工作?

大家都說我的工作好輕鬆好舒服,每天來這裡吹冷氣上網咖,但我也想要很有貢獻很有價值很有存在感,而這個工作已經定型了,沒有辦法改變,如果要改變,就只能轉換另一個職場!

是要為了錢還是要為了心情好呢?

十全八美雖然很好,但如果那剩下兩美是我很想要的呢?

再想想再想想,希望最晚明年畢業後會找到新的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