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mandy

日期

#Tag

聖誕老人露面了~

2023年12月25日
公開
23

這一次聖誕節小寶都不想要寫聖誕卡片,爸爸媽媽明示暗示的,也都不想寫,所以根本不知道小寶想要什麼禮物。 之前有聽小寶說想要得到聖誕老公公的簽名照,就依照昨晚媽媽的安排,裝可愛拍照,讓小寶知道聖誕老公公就在身邊,哈~ 寶貝今天放假在家,爸爸也提早離開公司回家先熱飯菜要給寶貝吃,稍晚一點要坐高鐵回宿舍去。 接著爸爸就去接小寶回家,當然出門前爸爸就先把禮物和卡片放在書房。 小寶回家後確實有進書房,但是看她是把禮物和卡片移到一邊根本沒有要開,之後就是出來吃飯。 之後大概是自己忍不住了,所以又進書房準備開禮物。 一直要開不開的,爸爸的汽車亮燈也沒有油了,要載寶貝去高鐵,所以也不得不先出門加油去,所以沒有參與到小寶打開卡片之後看到聖誕老公公的照片時的情景。 後來聽媽媽她們說小寶說跟她想的不一樣,她要的聖誕老公公的照片加上簽名,是說簽名要簽在照片裏面,而不是貼照片後簽名在卡片上面,因為小寶説明星都是簽名在自己的照片上。 要睡覺前媽媽問小寶說是什麼時候懷疑爸爸媽媽就是聖誕老人的? 小寶說去年小5時她們有一個群組,同學有講,那時候還半信半疑的,一直看到媽媽手機備忘錄有和聖誕卡片裡面寫的一模一樣的內容,就毫無懸念了。 原來是媽媽自己露餡了,難怪今年小寶不想要寫卡片,哈~                

工作上莫名的壓力~

2023年12月13日
公開
27

剩半個月多一點就要過新曆年了,實際的經濟體不好過已經很久了,就只有那些吃香喝辣的政客覺得台灣經濟很好,怎麼不報中小企業和自營商收掉了多少家,要選舉了,只會製造和樂融融、經濟大好的假象,爸爸在業界跟供應商們聊天時聽到的就不是這樣,裁員的、業績不好,甚至有公司一個月以上沒有訂單是目前的常態,政府卻只會搞選舉,還說經濟很好,每人的平均所得還四、五萬元台幣以上,是哪裡來的自信與睜眼說瞎話? 每天爸爸都會接到不同供應商們打來問爸爸合約簽下來了沒,爸爸也是只能說還在等,知道供應商的急著要訂單,但是爸爸公司客戶慢慢來,也是無奈啊,所以要是玩到最後破局了,爸爸也不用在這家公司待下去了,對於供應商全力支援卻沒訂單給人家,怎麼樣也說不過去的。 從這週開始小寶不用再上游泳課,但是偶爾還是得要帶她去游泳池游泳,要不然就像考上駕照卻沒有在騎車或是開車,最後還是白學了。 小寶晚上的時間多了起來,一拿到手機就要看,惹得媽媽不開心。 去運動時媽媽也有說一位低年級的小朋友現在近視900度,都還在發育也許還稍微救的回來讓近視不要那麼深,但是問題就在於要怎麼戒掉小朋友對於3C產品的依賴,像這種一定是長年每日都花很多時間在使用3C螢幕產品才會惡化成這樣,如果一天不接觸,那可能行為就要開始異常,就像小寶一樣,不給看手機就生氣。 所以到底要怎樣樣才能和小孩達共識,不是不給看,是要事情做完真正休閒且有限度的使用3C產品才對。

面交被抓包~

2023年12月12日
公開
18

小寶追星買卡收藏這是她目前的興趣,但是卡片也是隨機的包裝,不是每一張都喜歡,所以她會包裝好之後,再上網查卡片的賣價,然後打折賣給想要的同學,之後也都會記帳來看看成本與賺的錢的利潤。 爸爸媽媽沒有阻止她,一來是她學校成績有顧好,二來是她有成本概念、有定價概念、有記帳概念、有賣家品質出貨概念,現在有幾個這種年紀的小孩會有這樣的營運計畫作為的。 只是寶貝當初也有提醒她,學校禁止面交的行為,這一次聽說是被得不到的別班的同學舉發,那一班的導師跟小寶的導師做通知,今天小寶被老師約談了,但是老師並沒有通知爸爸媽媽,是回家後小寶自己講出來的,所以媽媽也有跟小寶聊天溝通,爸爸倒是沒有介入。 小寶的生活圈小,認識的人不多,這種年紀不會同意她去跟不認識的人做任何交易的,跟學校認識的同學倒是沒有禁止,唯一的審核不嚴格的是買家同學的家長到底知不知道這件事情。 今晚趁著小寶晚上補習,爸爸媽媽媽媽去遠百吃晚餐,回家後收到了國民法官通知函,原來爸爸被新竹地方法院隨機抽中有"備選國民法官"的資格,這個通知函是說若是有機會,可以再被抽籤可能有機會當國民法官的資格,爸爸明天再來好好看一下內容,看看是不是來報名參加。

無三小路用的台灣棒球隊~

2023年12月10日
公開
20

昨晚在巨城吃了冰之後,爸爸感覺不對勁了,胸部開始不舒服,回到家後痛感加劇且連呼吸都不順,爸爸決定再去掛急診打止痛針,要不然在家今晚也是難睡了。 這一針打下去,爸爸大約痛了兩個小時後等藥性發作而睡到早上,還是被護理師叫醒的說。 在急診室剛躺下去要休息時,就看到旁邊的一位老婦人跟她三個小孩在Line,連護理師都一起跟著家屬講,婦人一直說藥無效,全身還是像針在刺一樣,護理師卻是質疑說都已經打到類嗎啡的藥效了,怎麼一點用也沒有? 之後護理師不想講了,離開前要婦人自己跟她的兒子、女兒們講看要怎麼處理。 真的講的很久,因為爸爸當時還沒有睡著,就聽到那位老婦人說XX,妳救救媽媽…..你們的電話要接…..反正就是聽到會覺得很心酸的一些對話,聽起來老婦人的三個小孩都沒有跟她住在一起。 最後爸爸也不知道老婦人是何時離開醫院的,因為爸爸早上才醒過來。 回到家後爸爸開始啟動做家事模式,今天天氣很好,洗了一堆衣服、床單,等到中午曬乾收起來後才進房間補眠去。 今天一樣看了兩場籃球比賽和台日棒球亞錦賽總冠軍比賽,一喜一悲啊,新竹攻城獅終於贏了本季第一場比賽,之後可能再繼續連敗下去。 另一場就是晚上的台日棒球亞錦賽冠軍賽,爸爸最後也沒有看了,這種二流近三流到台灣隊,不看才會長命。 那個總教練戰術下隊也是很有問題,一樣的戰術被刺殺的事重複發生,台灣棒球選手基本功都不夠紮實,卻是媒體拱出一堆沒什麼實力的選手,連菲律賓這種爛隊也才有一分,可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