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hoebe

非比上菜∼花椰菜濃湯

2006年01月06日
今天很賢慧,看到了雜誌上的蔬菜濃湯食譜,所以把冰箱裡的綠色花椰菜拿出來做了濃湯,想讓樂樂營養一下;看到桌上太軟的香蕉,因此把它做成了香蕉果仁馬芬。

這兩道菜都很簡單(菜?),嗯,這道湯和香蕉果仁鬆糕的作法都很簡單,而且營養好吃,非常適合樂樂這個階段的孩子。

首先來介紹「Yummy,creamy broccoli soup」的作法:

一、一大匙奶油入平底深鍋融化,加入一杯洋蔥,以中大火炒軟。(大約六分鐘)

二、一磅的綠色花椰菜(大約454公克),切小碎塊入鍋;同時加入兩杯半的雞湯同;時加入四分之一小匙黑胡椒粉,少許鹽(如雞湯有鹹味可省略),以及一點點兒的荳蔻粉。

三、煮至沸騰,沸騰之後開中小火再煮五分鐘。

四、將爐火關掉,鍋子移開讓湯稍微放涼;之後把湯倒入果汁機中攪拌至蔬菜快變得柔軟。

五、將湯再倒回鍋中加熱,同時加入一杯的牛奶攪拌均勻即可關火。

這就是香濃好喝的綠色花椰菜濃湯了,樂樂非常非常喜歡呢。

說明:
「Immersion hand blender」可以直接放進在鍋子裡面把湯裡面的蔬菜打碎,製作蔬菜濃湯非常方便;我們家沒有這個用具,但是桌上型的果汁機也可以很盡責的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