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Phoebe

非比上菜∼香蕉果仁馬芬

2006年01月07日
Muffin=馬芬=鬆糕,是很容易做成功,不容易失敗的西點。

她不像蛋糕那麼費工,需要吹毛求疵地講究什麼濕性發泡、乾性發泡,用陽春的機器還得打好久才能達到發泡的標準;也不像手工麵包要注意酵母有沒有死掉,還要揉麵團、放著、揉麵團、放著...,來來回回好幾趟,手酸得不得了。

Muffin很好相處,只要材料份量正確,烘焙的時間正確,通常就可以做出不難吃的馬芬了。

這道香蕉果仁馬芬很健康,油用的很少,糖也用得很少,吃起來雖然沒有市售馬芬那麼的香甜可口,但是很符合現代人的飲食需求,樂樂也很喜歡。


香蕉果仁瑪芬鬆糕                
作者:陳思廷
出處:yahoo奇摩健康生活

(作法:十二個份;每個熱量140大卡)
材料:
中筋麵粉         兩杯
泡打粉          1.5茶匙
蘇打粉          1.5茶匙
紅砂糖          半杯
香蕉泥          一杯
雞蛋           一個
牛奶           一杯
奶油           兩大匙
碎果仁(核桃或杏仁果)  兩大匙

作法:
麵粉和發粉、小蘇打過篩,準備一個大碗,將所有材料全部放入,以四支筷子攪拌均勻(香蕉和碎果仁可以最後再加),準備十二個瑪芬紙杯,將麵糊平均分到十二個烤杯裡(約八分滿),烤箱先以兩百度預熱五分鐘,再將瑪芬放入烤約二十分鐘至瑪芬表面成金黃色即可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