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 saba

普利歐修

2007年04月09日
配方:高粉280g 速發酵母3g 鹽5g 糖36g 全蛋40g 鮮奶160g 奶油40g (捲入用奶油56g)

1.奶油以外的材料攪拌成團,加入奶油繼續攪拌至有薄膜(menu#8 25mins)
2.基本發酵(menu#9 90mins)
3.麵糰整圓,放入塑膠袋(抹油)....冷藏發酵18-24hrs(昨天做到這,20:10冷藏)
4.麵糰桿成0.6cm長方形,抹上捲入用奶油(先軟化攪成泥狀),捲起收口(要緊)
5.分割整形,入模 (12兩吐司)
6.最後發酵60mins
7.烤焙:190度C 25mins

成品:滿好吃的...因為油很多呀@@,香到連金金都一次吃掉了快1/4條,從沒看他這樣無厘頭的吃吐司麵包咧! 皮是酥的(奶油流出後變成像用煎一樣的,所以酥脆),組織超濕超軟,不過韌性滿好的;冷藏發酵18hr後,麵團有股酒精味...烤好的吐司吃起來完全沒有酵母的味道了!...保濕度相當好的一個配方,出爐24hrs稍微有變硬,但組織還是很濕潤喔!

小記:烤這種油多還會滴油的麵包,真是讓我血壓高...因為我習慣將吐司旋轉烤焙,旋轉盤是有空洞的不鏽鋼平盤,奶油從吐司模出來後就直接穿過洞,滴到加熱管上面去了,一開始我在客廳吃飯,聞到滿香的味道(就像麵包店出爐的味道)...愈來這味道愈走樣,一進廚房看差點沒嚇鼠,整間白煙(納悶廚房的煙幕警報器怎麼沒響?),趕緊大開窗戶通風透氣(今天很冷咧,風吹進來有夠冷@@),這才讓我血壓降下來...可是一個耽誤,吐司烤一半被請出烤箱,等我清完底部積油,再讓它回去已經隔了十分鐘囉,我想對於成品還是有很糟的影響的!加上早上做的湯種麵包失敗(麵包變餅乾@@∼),今天連連出師不利,真不是個做麵包的好日子呢!
PS:再加兩筆-右手大拇指指甲被刀切到一點(無礙),左手無名指給烤箱底部不明突出金屬刮到流血...嗚,今日不宜做麵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