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 saba

可可吐司

2007年09月19日
可可吐司_img_1

配方來自:妃娟的醇奶巧克力麵包(中種法),上禮拜也做一次,覺得好好吃,不僅柔軟濕潤,又有恰如其分的巧克力香味,不會太甜,沒有可可粉加太多的苦酸味...今天再做,於桿捲時舖上苦甜巧克力豆,風味更濃...一整個巧克力,好吃!(金金一次吃掉兩片哩)

使用新買的10兩正方吐司模,300g麵粉量剛好可以做滿兩個,做出來的吐司很方正,沒有上寬下窄的"不方正缺點",外形還滿可愛的...沒有烘焙嗜好的人,一定會感到奇怪,做麵包真有必要買這麼多模型,不同造型,不同大小,麵包做出來不都一樣嗎? 我本來也在想,10兩正方形土司和12兩長方形吐司切片後似乎一模一樣,買了好像重複了,可是在分割麵團時突然覺得還是有必要,因為750g的麵糰用正方土司模,剛好兩個不多不少,若分給12兩吐司模,卻會多出250g得另外處理(做成小麵包或用更小的模型),不如兩個正方模型來的好,加上做出來的成品特別,外面買不到正方形的吐司吧...光用看的就覺得很滿意呢!

搬家前好一陣子完全沒做麵包,搬家後才慢慢恢復...現在物價好高,什麼都漲,原料漲,加工品漲的更是誇張...有次去聖娜多堡,oh my god 一個沒包餡最最最普通的麵包,以往僅需10-15元就可買到,現在卻要25-30元,毫無口感,毫無價值...每個漲了10-15元,跟麵粉一公斤漲的幅度雷同,真的嚇人...很為自己會做麵包感到慶幸;未來的社會,是M型社會,沒有那麼多錢的人,是不是更要學些homemade技能,讓自己能夠自給自足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