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筠&彤的媽咪

日期

#Tag

姐姐上肚皮舞課

2013年09月26日
公開
39

開學發了才藝課通知, 姐姐吵著要上肚皮舞課, 媽咪想說可以運動到肚子也許對便便有幫助, 學費也便宜,一堂1.5小時才50元, 雖然中午回家,下午四點要再送去學校, 然後下課再去接,還是讓她去上。 今天第一堂媽咪怕姐姐對學校還不熟, 就帶她進去司令台集合, 沒想到這一陪就沒完沒了, 堅持要媽咪陪進教室上課, 媽咪要走她就哭了, 即使媽咪就在旁邊她也站著不肯跟著老師跳, 老師說媽咪可以先跳姐姐就會跳, 看姐姐一臉氣呼呼這不要那不要, 妹妹又耐不住那麼久的課吵著要媽咪抱, 當下媽咪實在很想發火, 但想想前不久帶姐姐去試上如果劇團的戲劇課, 姐姐也是這樣, 也許她真的對陌生環境很沒安全感,很害羞, 而且總是用生氣來表達這些感受, 於是媽咪決定回家後再好好跟姐姐談一談, 姐姐一如往常到下課前終於願意慢慢動了起來。 晚上媽咪跟姐姐談起今天的課, 姐姐說她很喜歡, 媽咪問她既然喜歡為什麼硬要媽咪陪,還一直氣呼呼的? 姐回答她覺得很害羞,說她都是要半節課來觀察的, 以前大班上跳舞課第一堂也這樣, 媽咪原本以為是有媽咪在的關係,原來不是啊! 姐姐只是需要多一些時間才能消除對陌生環境的不安全感, 於是請姐姐想想每次新課程第一次接觸對陌生人的感覺, 我們可以慢慢學習怎麼面對這種感覺, 但在那之前至少要有禮貌的態度, 可以在旁觀察,可以不想說話, 但是希望不要再用生氣大聲回絕邀請的態度, 回應辛苦上課的老師, 媽咪想姐姐會懂的,多給她一些時間就會比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