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收拾心情,從跑步學習面對失利

2018年11月25日

看了自己支持的一方敗成如此,非常難受。為了收拾一夜慌亂心緒,一早出門跑步吧。

我自己從跑步學到了很多人生道理,也期望自己支持的一方也能快點振作。



長跑是耐力運動,參與者可以學到很多。每位長期投身馬拉松者,都有不同理由,但都有一個共同基本目標:完成全程。完成一場還有一場,每場中間就是長期的孤獨訓練。每一場都希望更好,雖然總是會遇到天沒時地沒利人不適的幾場,但是總有下一場。這個領域裡,沒有什麼一步到位的好事

長跑教會我,一開始的爆衝,不會更快地完成全程。長跑也教會我,受傷了要知道原因,然後有耐心地治療,以意志力與正確訓練找回失去的力量。

每當跑馬拉松到半途,無論是受傷、抽筋、暈眩.或是脫水,只要想起有所愛的人在終點線眫著,就會好好地調整好步伐, 穩住呼吸,就算是走走跑跑,也要前進。

我沒有鋼筋鐵骨,也不再年輕,但是至少懂得調整與學習,雖然現在沒有辦法4小時完成全馬,但我知道那一天應該會到來。然後,再來奔向更高的目標。

收拾心情,從跑步學習面對失利_img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