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妳以後還會記得我的工作身影嗎?

2018年12月08日

BabyHome跟著大學生上課

今天雖然是星期六,但我答應了一門“簡報能力”的課,所以就帶著P跟女鵝們一起到內壢。

大女鵝對於她爸是個教大學生的老師這件事,大概只有模糊的概念。P向大女鵝解釋:大學,就是很大的學校,是哥哥姐姐們念書的地方。

P一直想讓大女鵝看我上課的樣子,她說,或許看了爸爸教書,她會覺得很厲害,然後也想要變厲害。耶…我是不知道這是怎麼推論出來的,不過,我也的確想讓大女鵝看看我工作的樣子。

到了學校,我先去上課,P先讓女鵝們在我研究室玩。

妳以後還會記得我的工作身影嗎?_img_1

 

等到最後一小時,P讓大女鵝過來看我上課。

妳以後還會記得我的工作身影嗎?_img_2

 

上完課了,開心跟大女鵝合照♥。

妳以後還會記得我的工作身影嗎?_img_3

 

大女鵝開心拍照~

妳以後還會記得我的工作身影嗎?_img_4

 

我所上的課,是學校開的一系列課程的最後一堂課。我也留下參加同學的閉幕與授證儀式。大女鵝剛好拍到我在授證給同學的畫面。

妳以後還會記得我的工作身影嗎?_img_5

 

想讓女鵝看看我上課的樣子,不是想要她未來當個老師,而是希望她看到我認真地工作著。

我爸開藥局,從小就是看著我爸穿梭在櫃子間整理藥品,或是忙著包藥。我爸很少休息,精確來說,他從不休息。

他專注於工作時的神情與用心相當動人,讓我很小就想要像他那樣地工作著,很踏實地活著。

現在,我雖然沒有像爸那麼狂熱地全年無休,但是我很自豪地繼承了他的工作態度,每一次上臺上課,我都希望學生看到一場精采的演出,然後學到別的地方學不到的知識與智慧。

我期望今天大女鵝看了我的上課樣子,在她心中埋下一顆小小、名為『認真』的種子,在日後,這顆種子萌發成一顆大樹,而成為內在的強大精神力量,無論她決定做什麼的工作都會充滿熱情與專注。

然後,有一天,她的大樹會落下一顆『認真』的種子在她孩子的心中。種子一代一代的傳下去,我就真正地、永恆地活著了。

妳以後還會記得我的工作身影嗎?_img_6

 

#父親的呢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