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Sonicwu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兩個女兒是我一輩子的福份。

40歲4小時完成42公里的目標還沒實現,明年再回來!

2019年01月14日

我之前為自己立下一個目標:在40歲之前,要在4小時以內,完成42公里馬拉松,4-4-4!

2018年我的第一場馬拉松就是渣打臺北馬拉松,4小時52分47秒。

2019年重回渣打臺北馬拉松,4小時9分3秒。

在2018年第一場馬拉松之後,我就立下一個期許,40歲的這一年,要跑進4小時內。對我來說,這是非常難的目標。我從小就沒有什麼特別擅長的運動,高中開始,一路肥到了進職場。直到37歲這年心臟出了問題,而小女兒快要呱呱落地,我下定決心好好地改變自己的生活與體態。

因為沒有一項擅長的運動,於是,就開始跑步了。照著Garmin提供的心率訓練課表,跑了一年。

然後,第一場馬拉松,沒有告訴P(我的老婆),就大膽報名了2018渣打臺北馬拉松,而且是全馬。

初生之犢不畏虎,那時重感冒,吃了一堆藥後,照樣跑。

之後,學著跑步知識、學著與自己身體對話、學著從傷痛中復原、學著在工作家庭跑步之間保持平衡。

陸續跑了2018的萬金石與日本的2018金澤馬拉松,只有令自己失望的5小時20分…。

工作性質之故,我只能在有限時間內,努力地練習。

這一次渣打臺北馬拉松比賽前,我告訴P,帶著女兒們,四小時後在終點線等我。

在36K之前,一切都很順利,但大腿一抽筋,我就知道大勢已去。

然而,我知道P跟女兒們就在終點線等我,我不能讓她們等太久。拖著無力又疼痛的大腿,提著腫脹不堪的腳掌,在4小時又9分鐘之後踩上了終點線。

40歲4小時完成42公里的目標還沒實現,明年再回來!_img_140歲4小時完成42公里的目標還沒實現,明年再回來!_img_2

在終點線看到P,我難過地哭了,我真的相信我這次可以在4小時內完成的。

這次沒有做到,我還有1年多可以在40歲前完成目標!對很多人來說,這目標有什麼了不起的呢?重要嗎?對別人可能是沒有意義或是可笑的目標,但對我卻是一種活著的象徵。這輩子不會有什麼大的成就,那就轉而追求內在的精神力量,期望肉體在衰老但精神依舊強健,驅使自己每天都還能進步一些。

明年,再來一次渣打馬拉松,目標不變,精神不滅。

40歲4小時完成42公里的目標還沒實現,明年再回來!_img_3

---

↓ 謝謝大女鵝頒發獎牌

40歲4小時完成42公里的目標還沒實現,明年再回來!_img_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