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貝豬

Sunshine boys

Sunshine boys

04 Penelope’s Perfect Purple翻譯及指導手冊建議活動

2006年03月15日
p.1~2
有一天Zak去Penelope的家幫她的豬舍籬笆擦油漆。Penelope告訴他:「我想把它漆成紫色。紫色是我的最愛。」Zak去拿紫色油漆,但他沒看到任何一個。他只看到紅色、藍色和黃色油漆。Penelope告訴他:「拿紅色和藍色油漆罐,我們可以做出紫色!」指出紅色油漆。指出藍色油漆。
p.3~4
Penelope去拿油漆刷。Zak放了一條桌布去防止油漆濺出。之後,Danny Dog穿輪式溜冰鞋經過。Danny說:「Penelope所需要的是一個明亮的橘色籬笆。」所以Danny將一些紅色、黃色油漆混合在一起製造出橘色。在橘色油漆畫一個圓圈。Zak不確定Penelope會喜歡一個橘色的籬笆。
p.5~6
當Penelope回來,她看到油漆並尖叫:「那不是紫色!」Zak說:「它是橘色,你了解Danny Dog、、、」Penelope說:「不用管Danny Dog我們就混一些紫色油漆吧!」Zak去架上找更多的油漆。你能幫Zak嗎?在紅色油漆筒畫一個紅色圓圈。在藍色油漆筒畫一個藍色圓圈。這些事Zak必須去混合的顏色,以便製造出紫色。
p.7~8
Danny Dog回來,他看見Zak正混更多的油漆,Zak告訴他:「Penelope想要紫色油漆。」Danny說:「但他不知道我的綠色油漆多可愛。」Danny將藍色、黃色混再一起變成綠色油漆。指出綠色油漆。當Danny離開後,Penelope帶來一份點心。桃子是什麼形狀?鳳梨片是什麼形狀?你還看到其他什麼形狀?Penelope看到Zak的油漆筒。她尖叫:「那不是紫色!但是我們先吃再混些紫色油漆。」
p.9~10
吃完點心後,Penelope回屋子,正當她在房子裡面時,Danny Dog又回來。他為Zak唱了一首有關顏色的歌。Danny唱了哪些顏色呢?接著,Penelope Pig 從她的房子出來。Danny說:「要不是因為我,Zak已經把你的豬舍漆成紫色。」Penelope說:「但我想要我的豬舍漆成紫色。讓Zak自己混油漆。」
p.11~12
所以Zak開始混出Penelope完美的紫色油漆。你記得Zak應該用什麼顏色混嗎?從紅色油漆劃一條紅線到Zak的桶子。現在從藍色油漆畫一條藍線到Zak桶子。這些顏色是Zak用來製造出紫色油漆的。很快地,Zak混出一個漂亮的紫色油漆。用紫色蠟筆再油漆桶上著色。
p.13~14
你可以幫字母朋友油漆。就用你的紫色蠟筆把Penelope的豬舍著色完成。Penelope喜歡她的豬舍。她唱著:「紅黃合成橘!黃藍合成綠!藍紅合成紫,是我見過最漂亮的顏色。」即使是桌布看起來也很漂亮。它有各種顏色和形狀裝飾著。Penelope說:「它看起來像一面旗子,我想將它懸掛在我的院子中」而她也這麼做了。

手冊建議活動
1. 使用Fun with Colors and Shapes進行著色遊戲。
2. 使用Fun with Stickers中的圓形正方形貼紙貼在故事中相對應的地方。
3. 問Penelop的衣服是什麼顏色?(綠及黃)其中綠色由哪兩個顏色混成?
4. 玩一個簡單混色遊戲,如:在水中加入紅色食物顏色,再加入黃色食物顏色。
5. 請小孩指出遊戲版中各物品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