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貝豬

Sunshine boys

Sunshine boys

14. The Shortcut翻譯及活動建議

2006年03月18日
The Shortcut翻譯
p.1~2
一個炎熱的夏日,一間新的冰淇淋店開張了。它叫『園頂小屋』(The Igloo)。有個派對有免費的園頂小屋冰淇淋派。Amy打電話給Isabel Iguana。她給了Isabel如何走的方向。Isabel說:「我跟你在那見面。」Isabel開始沿路走下去,但遇到Underwood Umbrella Bird。她說:「你何不跟我一起去?」Underwood想去,但他不想遵循Amy如何走的方向,他想走捷徑。
p.3~4
這捷徑經過森林。Isabel和Underwood聽到在他們上方的鳥叫以及圍繞著他們的蜜蜂嗡嗡叫。畫一個圈在Isabel頭附近,也是蜜蜂嗡嗡叫的地方。小路是窄且彎曲。使用你的手指沿著路的曲線走。
p.5~6
Isabel和Underwood在原野上停留休息。Isabel坐在小徑中一個硬而平滑的隆起上。它是一顆石頭嗎?Isabel不確定。你認為它是什麼?Isabel輕敲岩石。接著她戳一戳它。這個隆起大叫:「誰戳我?」這個隆起是Tina Turtle。Tina認為他們的捷徑最後可能不是一條捷徑。Tina說:「放輕鬆、慢慢來,走你應走的路。」
p.7~8
Isabel和Underwood持續地走,突然之間 Jerry Jaguar用滑版快速接近他們。Underwood說:「我們已經按照捷徑去圓頂小屋,但我們累了!」Jerry說:「試試我的捷徑,就快快地跟著我。」但Isabel和Underwood記得Tina Turtle所說的:「放輕鬆、慢慢來,走你應走的路。」所以他們照做。
p.9~10
接著他們來到有2條路的地方,一條是一直往上經過山丘,另一條一直往下而位於山丘下的隧道。畫一條往上的路。畫一條往下的路。Isabel和Underwood走不同的路。Underwood走往上而越過山丘的路。Isabel走往下而位於山丘之下的路。接著他們相遇。你能找出他們相遇的地方嗎?
p.11~12
Isabel和Underwood走著走著,最後他們到達一個高的籬笆。他們不能從上往下看。但你能。你看到什麼?(有圓頂小屋及一些動物朋友)Amy爬上樹去找Isabel,而Isabel和Underwood在籬笆的另一邊。她說:「Isabel!Underwood!穿過門過來!」
p.13~14
Isabel和Underwood經過籬笆的門,他們剛好即時分享這最後的圓頂小屋冰淇淋派。Isabel說:「那是個非常長的捷徑。」而每個人都認為:「如果你知道捷徑是很好,但錯誤的捷徑會花掉一整天的時間。」

指導手冊建議活動
1. 讓你的小孩依照下列指示做,年紀較小可直接示範。
Sit under the table.
Walk up the stairs.
Hold the ball above your head.
Stand behind me.
Walk between the stairs.
Run around the tree.
2. 用遊戲版及數字字母形狀卡,請小孩依照下列指示做:
Place the number3 to the left of the circle.
Place a small square above the 3.
Place a triangle between the circle and square.
3. 使用遊戲版有圖片的一面及字母卡I、J、T、U,給下列指示:
Put Underwood Umbrella Bird above the apple tree.
Put Isabel Iguana under the igloo.
Put Jerry Jaguar to the right of the bridge.
Put Tina Turtle between the bridge and the yellow yacht.
4. 看雜誌的圖片問問題,如:
Is the man on the left or the right of the car?
What is between the two children?
What is the dog sitting under?
What is above the car?
5. 跟小孩散步時問從某地方到某地方的捷徑為何,如到公園的水池穿過橋到達比走旁邊的小路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