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貝豬

Sunshine boys

Sunshine boys

15. Where’s the Picnic翻譯及活動建議

2006年03月18日
Where’s the Picnic翻譯

p.1~2
在一個美好的一天,Gary Goose希望他能在外面做一件特別的事。他查看他的信箱有來自Carol Cat的一張卡片,卡片上面寫「請今天中午來野餐」但卡片沒寫野餐地點在哪。Gary Goose想:「我如何找到Carol Cat呢?」Zak告訴他:「我看見Carol Cat,她正往Sammy Seal的超市去。」指出在高處的Zak。指出在低處地上的Gary。
p.3~4
Gary去他的花園。他採了一些胡蘿蔔做野餐。在他的花園也有其他好東西。找找黃瓜。它們在Gary的花園內。找找葡萄。葡萄在Gary花園的籬笆裡面還是外面?
p.5~6
Gary趕著去Sammy Seal的超市,他想趕上Carol Cat,用你的手指追隨著Cary走的路,進入樹林以及走出樹林、在綠色草地上、越過山丘、橫越河流、在池塘附近、在兩個岩石中間以及在松樹下。
p.7~8
Gary問Sammy Seal:「你有看到Carol Cat嗎?」Sammy說:「有!她去拿黃瓜和玉米。」讓我們找一下長桌的前後。他們在黃瓜前面及後面找。他們在玉米前面後面找。但Carol不在那。你看到Carol Cat嗎?(在門口)
p.9~10
接著Gary去拜訪Zelda Zebra。他問:「你有看到Carol Cat嗎?」Zelda Zebra說:「有!她來找些牛奶,也許她還在馬舍。左右找一找。」Gary找左邊。用你的左手指出繩子。Gary找右邊。用你的右手指出帽子。但 Carol不在那。你看到她去哪嗎?(在門口)
p.11~12
Gary說:「我又錯失Carol Cat了!也許我正應該回家。」所以他一路走回家而Zak在那,坐在樹上。Zak說:「上來這往下找Carol Cat。從上面這裡你可看到更遠。」Gary Goose說:「我不會爬樹。」Zak說:「但你會飛,就振翅飛翔吧。」於是Gary往上飛得高高的而最後他看見Carol Cat。Cary說:「現在我知道野餐地點在哪了。」
p.13~14
Gary飛到野餐地點。他和Carol帶了各式各樣吃的好東西。指出在Carol餐巾上的薄脆餅乾。指出在Gary籃子中的紅羅蔔。Carol呼叫:「Zak,來加入我們的野餐。我們有許多食物可分享」所以Zak 也來了。而他們都唱:「分享朋友及食物是快樂的。一起微笑直到一天結束」

指導手冊建議活動

1. 給一些熟悉的東西,讓小孩描述本課所提的方位。如把杯子放在書上,問:「杯子在哪?」
2. 玩老師說的遊戲(Simon says)。如:
Simon says put your hand up in the air. 要做動作
Simon says run across the yard.要做動作
Put your hand down.不能做動作,做的人當老師
3. 在遊戲版上畫兩個物品,請小孩說明方位。如畫一個球在椅子下,問:「球在哪?」:
4. 讓小孩為Gary Goose及Carol Cat規劃野餐,限定能帶的東西必須是字母開頭G或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