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貝豬

Sunshine boys

Sunshine boys

16. The hole in Amy’s roof翻譯與活動建議

2006年03月18日
The hole in Amy’s roof Amy的屋頂有一個破洞.
P.1~2
有一天早上,Amy發現了一個意外的事,風把她的屋頂吹出一個破洞。Amy說:「我必須今天修補這個破洞,因為明天可能會下雨。」鴕鳥Oliver來了,他想要幫忙。他說:「你可以爬到我身上,這樣你就可以到達屋頂了。」麋鹿Mikey也來了,但是Mikey不想幫忙。Mikey問:「為什麼要現在修理屋頂呢? 你總可以晚點再修理它。」
P.3 ~ P.4
Amy需要樹枝來補這個洞。所以禿鷹Vickie、雨傘鳥Underwood和夜鶯Nancy也來幫忙。他們收集樹枝並把它們放到屋頂上。大家一起工作。指出Amy的屋頂。指出屋頂上的破洞。指出夥伴們帶來填補破洞的樹枝。
P.5~ P.6
很快地午餐時間到了。浣熊Rosie來了,她帶了一個裝滿紅色成熟的食物的圓形籃子。Rosie和大家分享她的小蘿蔔、木莓和紅蘋果。用你的紅蠟筆將Rosie的蘋果塗色。
P.7~ p.8
午餐過後,每個人都回去工作。Amy說:「現在我們需要做泥巴。」麋鹿Mikey說:「你是說泥巴嗎?我喜歡做泥巴。」所以Mikey也決定來幫忙。他唱著:「」喔!我們混合泥土和水,我們把它繞圈圈全部揉在一起。做一個凌亂糊狀混雜物。做一個凌亂泥濘的土石堆。
P.9~ P.10
每個人都有特別的工作要做,Mikey用水桶裝滿泥巴並傳給Rosie。Rosie把水桶交給Oliver。Oliver再舉起來給Amy。而Amy用樹枝和泥巴把破洞填起來。幫字母夥伴們來修補Amy的屋頂。拿起你的棕色蠟筆並將洞塗上顏色。
P.11~ p.12
所有夥伴一起唱:「不要等待晚點再做,現在就做。」而到了晚上,工作已完成。每個人喊著:「萬歲!」Amy說:「我們及時完成,快要下雨了。」Amy謝謝她所有朋友的幫忙,然後大家回家了。
P.13 ~ p.14
那天晚上,下雨了。但是沒有一滴水從Amy屋頂落下。隔天有人來敲Amy家的門。它是麋鹿Mikey。Mikey說:「我屋頂在漏水。」Amy告訴他:「我將幫你修理你的屋頂」Mikey問:「什麼時候?」Amy看了一下外面,雨已經停了。太陽很耀眼。Amy說:「我們現在去做吧!」所以他們就去做了,而所有的字母夥伴都來幫助他們。
活動建議
1. 利用圖片讓孩子了解水桶、樹枝以及Amy房子的屋頂。指出Amy住在山丘內,所以跟一般的屋頂不同。在錄音帶中,Amy想跟Zak借梯子(ladder),但Oliver抬她一把。有機會的話讓小孩看看實際的梯子長什麼樣。
2. 睡前討論你和你的孩子今天做些什麼,接著討論明天你可能做些什麼。也可請小孩將今天所做的事以及明天會做什麼畫下來。將圖片歸類為今天和明天。
3. 展示雜誌中有早上、中午、傍晚或晚上的圖片。幫助小孩發現這圖片中是一天的什麼時候的線索,如:人們在吃早餐;太陽或月亮。
4. 用蠟筆在遊戲板上一邊畫太陽一邊畫星星及月亮。讓小孩說出早上晚上可能會發生些什麼事情。如:吃早餐、上床等。
5. 問小孩遊戲版有圖片的那一面是白天還是晚上,拿出大寫字母圖卡R,請小孩放在開頭字母為R物品的旁邊。(roof、rose bush、rope lad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