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貝豬

Sunshine boys

Sunshine boys

17. Yolanda, All Year Round翻譯與建議活動

2006年03月19日
p.1~2
冬天時,字母夥伴們在積雪的山丘用雪橇往下滑。Yolanda看著他們。她沒有屬於自己的雪橇。Zak說:「你何不跟我一起用。我們可以一起滑下山坡」Yolanda說:「謝謝你Zak,我十分樂意!」整個一二月,Yolanda和Zak一起使用Zak的雪橇。把其他有兩個夥伴共用的雪橇圈起來。(cat、bear以及turtle、umbrella Bird)
p.3~4
三月底,Yolanda帶著她自己的雪橇。她展示給Zak看。Zak說:「它很漂亮,但我們現在不能滑雪橇了。冬天過了且雪已溶化。現在是春天,在春天我開始弄我的蔬菜園。」Zak對Yolanda展示他如何種他的菜園。他說:「陽光會幫助我的蔬菜生長。」用你的黃色蠟筆將太陽著色。Yolanda沒有任何屬於她的種子。所以她沒種自己的種子而幫Zak種下他的種子。
p.5~6
整個四五月,Yolanda幫Zak 的忙,很快地蔬菜長大了。數數蔬菜有幾排? Zak和Yolanda種了幾排?(七排)Zak問:「Yolanda你想要一些蔬菜嗎?」他回答:「好的好的好的!」所以Zak分給她一些他的蔬菜。六月底,Yolanda帶了她自己的種子。她告訴Zak:「現在我們可以一起種下種子了!」Zak說:「但春天已過了,Yolanda,現在是夏天且天氣熱。我正要去海邊。你要跟我去嗎?」Yolanda說:「好的好的好的!」
p.7~8
Zak和Yolanda在海邊遇到Jerry Jaquar,他在玩一個大的海灘球,Yolanda說:「我希望我有一個海灘球。」Jerry說:「我們可以一起用我的海灘球。」於是他們玩接球遊戲。而他們一起唱:「在夏日的每一天我們高興我們玩在一起。」說出每個字母朋友在做什麼。
p.9~10
七、八月期間,Yolanda在海邊玩接球遊戲。九月底,她帶了屬於自己的海灘球來分享。Zak說:「可是海灘球是用夏天的。現在是秋天而天氣漸漸轉涼。該是耙葉子的時間了。」Yolanda沒有耙子,於是Zak和她共用耙子。幫Zak耙一耙。從地上每片葉子畫一條線到Zak的一大堆的葉子。
p.11~12
整個十、十一月,Yolanda耙葉子。在十二月,她帶了自己的耙子。Zak說:「Yolanda你現在不需要耙子。秋天過了,所有葉子已經消失了。」突然,它開始下雪。Yolanda說:「冬天必定又來了。」Zak說:「但是我不能去滑雪橇,我的雪橇壞了。」Yolanda說:「我們可以用我的雪橇,Zak現在我可以跟你分享。」用蠟筆幫雪人裝飾。著上眼睛、鼻子和嘴巴。
p.13~14
這個冬天,Yolanda和Zak共用她的雪橇。在春天,她分享她的種子和菜園中的蔬菜。在夏天,她分享她的海灘球。而在秋天她和她的好友一起共用她的耙子。她很高興在春夏秋冬有一些好事可以去做。她說:「整年分享令人貼心。」

指導手冊建議活動
1. 故事中的四季有些活動對小孩可能不熟悉可利用圖片解釋。如:在冬天雪、雪橇、雪人;在春天花園、種子、挖土、澆水;在夏天海邊、海灘球、游泳;在秋天葉子、耙子。
2. 拿月曆介紹季節、月份以及日期,並把月曆上再小孩可容易看到的地方。
3. 用海報寫出四季(春夏秋冬),請小孩在旁邊貼上或畫上相關活動,再從雜誌中剪下認為是該季節應穿的衣服為何,貼在相對應的地方。
4. 分享概念卡Yy。
5. 拿出Zak手偶,選故事書任一季節的圖片,叫手偶說出他和Yolanda在這個季節做什麼?
6. 讓小孩製作一星期有七天的圖片日誌,最後一天請小孩說出每天在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