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寶貝豬

Sunshine boys

Sunshine boys

18. Quentin Needs Quiet翻譯與建議活動

2006年03月19日
Quentin Needs Quiet翻譯與建議活動
p.1~2
Quentin Quail整晚在Zak的樹屋,他想要好好睡一覺。他說:「我希望你的被子不會刺刺的,我希望你的床不會晃動,我希望風不會搖晃你的樹,因為,天呀!我需要安靜。」Zak說:「我確定你會睡得好,晚上我的樹屋附近總是相當安靜。」
p.3~4
Quentin問:「你如何準備上床?」Zak告訴他。猜猜這些押韻的字。『首先,當我想睡覺時和開始打哈欠(yawn)時,我去穿上(put on)我的睡衣。接著,晚上睡前,刷牙刷到牙齒亮晶晶。最後,關掉我頭上的電燈且拉開被單跳到床上去。』Zak第一件做什麼事?下一件及最後一件?你睡前會做什麼?
p.5~6
Zak睡著了,但Quentin沒有。他聽到許多奇怪的聲音 首先他聽到一個大的喵喵聲。指出在喵喵叫的動物。接著他聽到一個很大的撞擊聲。Quentin問:「Zak,那是什麼?」是大象Emily。她每天晚上在Zak的樹屋附近運動。她告訴Zak:「我還要跑11分鐘,但我會試著安靜。」
p.7~8
Zak說:「Quentin,那我們來詩詞遊戲。」Zak作詩而Quentin試著去猜最後的字母。接著Quentin做詩而Zak猜。試著猜猜這個押韻字。「什麼適合你的腳,韻腳和二( two)一樣?它不是襪子,它必定是?(鞋子)」「什麼在天上飛,韻腳和字(word)一樣?它不是飛機,它必定是?(鳥)」
p.9~10
兩個字母朋友幾乎睡著了。突然,他們聽到一巨大的『吼!!』是獅子Lester。Quentin耳語說:「Lester,我們需要安靜」Lester說:「但我必須去練習我的吼叫。」「首先,我好好地站直,我的雙腳平放在地面。接著我驕傲高昂地張嘴….我吼…!」Zak嚐試做。他幾乎會吼但不安靜。
p.11~12
Quentin和Zak玩更多的詩詞遊戲。Zak問:「什麼是你騎的,韻腳和like同?它不是車,它必定是?」Quentin說:「腳踏車」接著Zak說:「什麼在晚上發亮,韻腳和spoon同?它不是太陽,它必定是?」但Quentin沒回答。他睡著了。你知道答案嗎?
p.13~14
Quentin安穩地睡著了,但現在Zak醒著。他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不是大象Emily在運動。不是獅子Lester在吼叫。是鵪鶉Quentin安靜地打呼聲。Zak把頭躺下去且回去睡。晚安,Zak!晚安,Quentin!
指導手冊建議活動

1. 指出故事中的相反字,如:quiet/loud、asleep/awake、day/night。
2. 來趟聽覺之旅,聽非常小聲或大聲的聲音。提示小孩注意聲音從哪來,回家之後,討論聽到哪些聲音。
3. 用字卡及遊戲版,玩2個或3個指令的遊戲,如:放『圓』在遊戲板上